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的“3乘3”模式
时间:2013-12-17 09:01:14来源:作者:

  如何留得住?如何干得好?如何流得动?是对大学生村官管理提出的三大问题,笔者认为应该探索建立一种“3乘3”严进宽出的管理模式,好“进”、“用”、“出”三个重要环节,确保大学生村官来得开心、干得放心、走得舒心。

  一是用“三个严格”把好“选聘”关。严把资格审查关,坚持品学兼优、注重素质、择优聘用原则,认真按照选聘程序进行资格审核;严把面试关,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两隔离”制度,最大限度切断考官与考生的非正常接触,并在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该考生面试分数;严把公示关,根据面试和考察情况,坚持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涉农专业优先、回原籍任职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选,按聘用条件的规定进行公示。

  二是立“三大要求”把好“用才”关。要求村官“知村情”,即要懂得农村工作的政策和相关规定,也要深入农村基层,了解村情民情,掌握群众愿望;要求村官“干村活”,要掌握农村的基本工作,指导群众发展生产,想办法落实农村修路、通水、建桥等实实在在的事情;要求村官“助村富”,要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抓好本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创业致富。

  三是创“三类渠道”畅通“流动”关。开辟创业渠道,为有在当地干事创业热情的村官提供政策、资金支持,搭建好村官自主创业平台;开辟考录渠道,鼓励大学生村官利用有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优势,积极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开辟留岗渠道,对在基层工作有着极为深厚感情的大学生村官,如自愿留任的,要给予优先考虑。

  作者:钦州市委组织部 王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