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大学生村官成功创业 实例带动村民致富
时间:2013-12-02 00:00:00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近日,荣昌县畜牧局在仁义镇举办为期四天的“阳光工程”肉鸡养殖专业技术培训。65名畜禽散养户全程参与。村官吕雪也在其中。

  吕雪是90后,2012年成为仁义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前不久,她刚刚接手了顺诚养殖场。顺诚养殖场原为09届大学生村官、鹿子村村主任张雪成立。张雪调任后,养殖场不可避免地面临经营危机。村官创业,最终的目的是为村民树立成功的榜样,带领村民致富。仅在2012年春节,顺诚养殖场的1000只鸡便为村集体收入增加18万元,净利润近9万元。

  三年来,张雪成功的实例带动村民,成了鹿子村畜禽养殖户中的一根标杆,散养户发展到几十户了。这根标杆不能倒。

  这时候,90后村官吕雪主动承担起了这个重任。对养鸡一窍不通的90后,一切从头开始学习。从培训课下来,吕雪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高级畜牧师何桂芳传授的重点要点。按肉鸡养殖的时间顺序与工作程序,肉鸡品种的选择,进鸡前的准备工作,饲养管理,重大疾病防疫等内容……

  笔记本上记载了这么一段:水是养鸡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首先,进鸡前要冲洗清理鸡舍,疏通排水沟,做到污水排泄通畅,避免病原菌滞留。其次,卫生而充足的饮水是饲养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饮水的卫生要求和人的饮用水标准一样,且每日清洗消毒饮水器2次,避免病原菌污染。第三,饮水器的摆放的高度应该与鸡背齐平。

  吕雪在第三点上做了标注:调整饮水器高度。

  小科学能成大事。“渝西桑园鸡”作为重庆土鸡的知名品牌,全部以粮食喂养,并辅以畜牧校特别配方的豆粕,鱼粉,骨粉,玉米等喂养,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吕雪有一个决心,要学好新技术,带好致富路,做好小村官,形成大品牌。

  对此,仁义镇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官团队的带领人和管理者兰秋爽有独特的看法:“创业不是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事,而是大学生村官团队的责任。那么每一个大学生村官都有责任传递这根接力棒,让前任村官辛苦创立的事业传承下去,保证成功创业的典型树立不倒,这样才能让老百姓有足够的信心,支持并跟随他们,一起增收致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