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北京大学生村官免费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
时间:2013-11-12 10:00:33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2012年7月,杨春景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来到北石渠村后,所学的法律专业很快派上了大用场。

  2年前,村民刘某外出打工被公司无故辞退,还被拖欠3个月工资。刘某多次讨要,公司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去年8月,刘某听说村里新来的大学生村官是学法律的,便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村委会,请杨春景帮忙想想办法。听了刘某的介绍后,杨春景满怀信心地对刘某说:“刘大哥,您放心,我一定帮您把工资讨回来!”她说到做到,搜集证据,撰写诉状,由于有理有据,不仅帮助刘某讨回了3个月的工资,还争取到了经济补偿金和赔偿金。

  消息传出,乡亲们对这位新来的文弱的女大学生村官顿时刮目相看:“想不到这么小的年纪,本事还不小!”

  为了更好地为乡亲们提供法律方面的服务,她在工作之余通过网络、报纸和参加相关的会议学习、了解和掌握与村级民主管理、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向村民宣传和讲解,并运用到农村基层工作中。

  “大家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尽管来找我。”有了杨春景这句话,乡亲们也不客气,遇到不懂或者想不通的问题,就来村委会找她问这问那,杨春景耐心解答,从不嫌烦。

  当村官1年多,杨春景先后参与或独立完成了村里的农经、统计、民政、城建国土、安全综治、农村各项直补、人口和计划生育、“两委”班子选举,以及党建资料整理、人民调解案卷制作、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事项填写和档案整理等多项工作。

  如今,杨春景“法律顾问”的名气越来越大,就连镇里签订用工合同都来找她,先后有十多份合同经过她“把关”后生效。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