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确山县大学生村官争当人口计生“六大员”
时间:2013-10-24 09:38:19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近年来,确山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当好人口计生“宣传员、调研员、协调员、勤务员、辅导员、模范员”活动,让他们真心实意服务好本村人口计生工作。

  当好人口计生“宣传员”。该县要求大学生村官,熟悉掌握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明确计划生育“一法三规一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计生管理员、育龄妇女小组长,利用群众会、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引导、鼓励全村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当好人口计生“调研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深入村组,进村入户了解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的需求,倾听育龄群众在计划生育政策方面的看法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结合各村实际,搞好人口计生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等,积极向村“两委”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当好人口计生“协调员”。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为广大育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去年以来,全县共处理计生信访案件10多起,帮助计生户处理各类民间纠纷190多起,开展计生法律咨询2300多人次。

  当好人口计生“勤务员”。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组织村计生协会会员,通过“生产帮工、发展救助、生活帮困”等形式,为计划生育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难题。近年来,全县已帮扶1230多户计生家庭新上种、养、加工等“短、平、快”的致富项目。

  当好人口计生“辅导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提升计生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对本村计生协会会员、育龄群众的学习和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能说会道、手勤、腿勤、技高知广的计生协会会员队伍,协助村“两委”开展好村民自治工作,提高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强力推进村民自治活动。

  当好人口计生“模范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树立人口忧患意识,有强烈的计划生育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国策带得起头、过得起硬,主动排解本村所出现的计生工作问题,确保年度内无政策外出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