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陕西商南县大学生村官争当扶贫“四员”
时间:2017-09-16 14:17:43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商南县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把精准扶贫工作和他们历练成长紧密结合,培养引导他们争当“四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

  脱贫政策“宣传员”。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扎根基层一线、贴近农民群众的优势,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固定电话等,全方位、深层次向贫困户宣传县上产业帮扶项目、惠农补助标准等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政策知晓率。目前,已推送脱贫攻坚相关信息1000余条。

  群众思想“引导员”。针对贫困户顾虑多、不自信、怕担风险以及等、靠、要思想,大学生村官通过入户走访,向贫困户剖析身边脱贫先进典型案例,帮助分析致贫原因、谋划脱贫致富出路,提升贫困户自主脱贫信心,从思想上解决贫困“病根”。目前,累计引导200余名贫困户摆脱了惰性思想,走上了依靠发展产业摘穷帽的“阳光大道”。

  帮扶计划“指导员”。针对“如何帮扶”的问题,大学生村官运用自己开阔的视野、活跃的思维,帮助村上谋划支柱产业,带动群众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出谋划策,力争物质和精神双脱贫;帮助贫困户结合个人致贫原因,逐条制定帮扶计划,逐一落实帮扶措施。目前,已帮助300余名贫困户制定了脱贫计划,帮扶80余名贫困户摘掉了穷帽。

  产业发展“领航员”。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己见多识广、敢闯敢拼的优势,积极带领贫困群众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入社发展产业。协助开展各类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并帮助贫困户引进新技术、新品种,促使脱贫产业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目前,已帮助20余户贫困户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带动了70户130余人脱贫。(余海龙 石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