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河北枣强县多措并举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时间:2017-09-16 14:17:27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衡水市枣强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努力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健康成长,收到了良好效果。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洋、周光)近年来,衡水市枣强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努力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健康成长,收到了良好效果。自2008年以来,该县9批次、163名大学生村官中的136人通过考核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参加各类行业招聘考试找到了新的发展平台。

  广泛收集招聘信息。该县注重招聘信息收集、关注公告发布时间、及时通知到位,对省四级联考、市县级各类考试和神华集团、银行业、保险行业等招聘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者村官微信群告知大学生村官,让有报考意向的村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供更多的机会。积极办理考核招聘。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该县对服务满两个聘期、且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在职大学生村官,通过考核招聘为事业编。目前对符合条件的08、09、10届大学生村官,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百分制考核、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七个步骤,22名考核招聘为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鼓励自主创新创业。该县积极组织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邀请专家或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增长村官见识,开阔视野;将新分配的大学生村官安排到企业家村官所在村,通过传帮带,达到言传身教的作用,提高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能力;积极为已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村官申请各种资金和政策支持,协调各职能部门跑办手续。截至目前,共有11名大学生村官选择自主创业。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从组织考前培训、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协调机制、健全“两个全程”制度着手,对有报考志愿的村官,集中组织考前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分析考试公告和讲解报考职位策略;由已考出的村官讲述成功经验和个人特色做法等,增强报考信心;考前召开座谈会,与每一名村官开展谈心谈话,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报考,提高报考激情;为让村官安心备考,建立协调机制,在备考期间,为其主动协调与所驻村、所在乡镇的相关工作,尽量避免工作干扰;实行“考前证明全程绿灯”和“考后手续全程代办”制度,即考试报考阶段需要的证明随时开,不耽误村官报考;考试通过后,对调档、保险转移、党员关系转接等全程代办,提升办理效率。到目前,全县考录为选调生、公务员32名,事业编53名,其中有6名提拔为乡镇科级领导干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