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湖北武安镇大学生村官孙小琴创业记
时间:2013-10-11 09:09:43来源:作者:


 

  “波尔山羊的肉用价值高,我们这里非常适合养波尔山羊,咱们要转变观念,借助国家的好政策,发展规模化养殖,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10月8日,趁邻里乡亲来“串门”,湖北省南漳县武安镇大学生村官孙小琴又和大伙唠开了自己的“养羊经”。

  今年24岁的孙小琴,为人朴实,却十分能干。2011年6月,大学毕业的孙小琴选择回到家乡,回到农村,回到基层,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农村长大的她,对农村生活并不陌生。孙小琴很快适应了农村。每天迎着朝阳来到村委会,打扫卫生,整理档案,跟着村书记进村入户。

  在村里工作半年后,孙小琴一直琢磨着结合村里实际找个项目,带动大伙致富。正好县里开始推广波尔山羊养殖,但村民大多观望不敢轻易接受。经过不断走访、调研和项目论证,2011年秋,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孙小琴决定引进波尔山羊养殖项目。为了打消群众顾虑,孙小琴决定自己先试养,如果成功了,就在全村推广。

  说干就干,在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的扶持下,孙小琴当上了“羊倌”:围栏拉起来了,饲料加工机转起来了,波尔山羊眼瞅着肥起来了。村民们没事也都爱来羊场“串门”,想亲眼看看到底这羊到底能不能养。

  山羊养殖是一门技术活。孙小琴购回大量书籍,看书找答案,上网查资料,仔细阅读,潜心钻研,不仅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而且到外地养殖场考察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当年底,她养殖的山羊创利2万余元。

  孙小琴的成功,无疑给波尔山羊养殖的推广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她的带动下,10多户村民跃跃欲试,开始着手置办养羊场的“家当”了。眼见农户的反应积极,孙小琴十分高兴。

  2011年11月,孙小琴任职的白龙池村“两委”换届。由于示范带头,孙小琴赢得村民信任,高票当选村党支部副书记。在农户的支持下,白龙池村的波尔山羊养殖规模逐步扩大,发展为“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目前,村里已经发展起30多户山羊养殖户,还有更多农户希望加入山羊养殖队伍。眼下,她正在着手筹备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走合作化经营道路,把养羊事业做大做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