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养殖
广州番禺区积极创建 “番禺区名优渔业产业园”
时间:2019-04-22 18:20:45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作者:佚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到我区调研

  

    (记者蒋蕾蕾)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到海鸥岛名优水产养殖试验基地调研。副区长麦洁萍,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目前,番禺区正在积极创建“番禺区名优渔业产业园”,将石楼镇海鸥岛、观龙岛约3.3万亩的水产养殖面积纳入产业园区。功能定位为“四区一中心”,包括名优种苗繁育区、渔业生态健康养殖区、现代化渔业加工流通区、渔耕水乡休闲体验区和现代渔业科技创新中心。计划用2-3年的时间,全力打造名优种苗繁育、精品水产养殖、风味饲料生产、国内海洋捕捞、远洋渔业、水产品精细加工、“互联网+渔业”一体化、品牌化的全产业链体系。

  

    调研中,麦康森介绍了我国水产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团队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并表示十分愿意与番禺区政府合作,通过示范基地的科技引领、人才聚集、创新创业,共同将“番禺区名优渔业产业园”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集现代水产高级人才培养、渔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旅游休闲乡村振兴于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园。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正在组建以麦康森院士领衔的“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并希望与番禺区政府合作,将研究院的中试示范基地落地番禺,致力于将番禺区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和现代水产养殖创新成果研发转化和辐射平台,形成高端水产种苗、生态环保养殖模式、互联网+智慧渔业、优质水产品品控的四大功能聚集区。

  

    麦洁萍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麦康森团队落地番禺,给番禺区的水产养殖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该团队作为技术创新研发的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麦康森院士团队的研发和创新成果的转化,产学研结合,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推动力,更好地带动我区渔民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提升产业振兴,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珠三角地区渔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