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药
蚜虫生长发育高峰期,试试这些防治方法
时间:2018-07-12 03:02:27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

  蚜虫,同翅目蚜总科昆虫的总称,其分布广、种类多、寄主杂、危害大,是地球上最具破坏性的害虫之一。 春夏季是蚜虫生长发育的主要季节,也是防治的主要季节。
  1、蚜虫的常见种类
  常见的种类有棉蚜、桃蚜、月季长管蚜、柏大蚜、松人蚜、白毛蚜等。其寄主杂、分布广、种类多、繁殖快、危害大,常聚集在植株的芽、花蕾、嫩叶或嫩枝上,以尖利的口器刺吸植物汁液,轻者引起植物营养恶化、生长缓慢,以后引起生长畸形、落叶、萎蔫及引起次生植物病毒虫害,严重危害时导致植物枯死。
  主要危害的植物:月季,蔷薇、紫叶李、桃树、海桐,菊科花卉、石榴、栾树、竹类等。
  2、蚜虫的发生规律
  以卵或成蚜(若蚜)在杂草、芽基部、芽叶、枝条伤疤处、树干裂缝处越冬。翌春越冬卵孵化(越冬成蚜在新梢叶上开始繁殖),爬到嫩叶背面危害(针叶树多在叶基部),4月、5月和10月为危害盛期,严重时叶、嫩枝上布满虫体,大量排泄物向下流,易导致煤污病,同时枝叶变黑,严重影响光合作用和观赏,11月份开始越冬。
  3、蚜虫的防治方法
  (1) 于冬季至越冬卵孵化前,人工对树干涂白。修剪枝条然后集中烧毁或管理,可消灭大量越冬源,节约资金,减少环境污染。
  (2) 危害严重时,用除蚜药物稀释液进行喷雾,重点喷施虫害发生部位,以不滴液为宜,间隔7--10天施药一次,连用2--3次。
  (3) 保护瓢虫等天敌,控制蚜虫危害;另外,阴雨天等不利天气也可抑制蚜虫的危害,可适当减少防治次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