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机农具
农机投诉无小事!江苏将探索“互联网+质量监督”新模式
时间:2019-03-29 12:44:44来源:农机通作者:佚名

  农机投诉无小事,它直接关系农民用户的经济利益,关系到农业生产的安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今天(3月14号),省消费者协会农机投诉站通报2018年全省农机投诉处理情况。据统计,去年,全省共受理农机投诉案件60起,较2017年小幅下降,其中,联合收割机投诉27起,拖拉机投诉18起。
  从案件的数量来看,2018年比2017年略有降低,省农机试验鉴定站站长马立新告诉记者,今年联合收割机投诉量仍然居高不下,其次是拖拉机和烘干机。主要是因为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力度的加大,农民购买大型农机的能力在大幅提升,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烘干机等大型农机具在广大农村的保有量也在大幅增长,且使用率较高,农忙时一旦出现问题,加之售后服务不及时等原因,很容易引起农民不满而投诉。
  对此,省农机试验鉴定站接到每一起投诉时都认真登记,并与相关企业或经销商联系,核实情况,要求企业在国家三包规定的范围内尽快解决问题,经与相关农机生产销售企业调解,目前60起投诉案件均全部结案,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27万元。
  在正常受理投诉的同时,去年,全省还随机抽取调查大型轮式拖拉机、谷物干燥机和联合收割机等机具情况,从产品的设计、 材质、使用操作三个方面进行分类剖析,并向有关企业反馈调查结果,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质量提升主体责任。
  相比于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投诉量,农机投诉绝对量很小,但是都是在农业生产最繁忙的时候集中爆发,既容易耽误农时影响农户收益,也容易对粮食安全造成影响,因而保证农机质量意义十分重大。
  在畅通投诉渠道,开展农机质量调查的基础上,今年全省将加强农机质量监管数据的智能化分析,扩大农机质量调查和结果运用范围,探索建立互联网+质量监督新模式,为农机化质量监督提供高效的数据与技术支撑。与此同时,今年的农机质量调查的重点也将调整,重点聚焦插秧机、烘干机等相关农机的质量情况,并进一步加强农机质量投诉受理和信息发布,强化农机推广鉴定证后监督管理,逐渐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