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苗
大麦发黄时 快防麦黄瘟
时间:2009-10-17 09:58:57来源:作者:
 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谷雨至立夏之间的一段时期俗称“大麦黄”。此时正值春夏之交,气温、水温均逐渐上升,鱼类新陈代谢加快,生长日趋旺盛。同时,水中各种病原微生物大量滋生,是全年草鱼疾病暴发的第一个高峰季节,尤其以草鱼暴发麦黄瘟最为常见。

  草鱼麦黄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如果不注重预防、不及时治疗,可造成草鱼全军覆没,最终导致生产失败。

  1.做好水体消毒工作。每隔5~7天用二溴海因、溴氯海因或鱼得利交替对水体消毒一次,池底淤泥较厚时可选用鱼得利片剂。2.内服与泼洒相结合。鳃部滋生寄生虫是引发草鱼烂鳃病并诱发麦黄瘟的主要因素,我们可采用内服杀虫剂(如强效虫必清)和泼洒外用杀虫剂的方法控制鳃部寄生虫的滋生,切断细菌从鳃部感染草鱼的途径。

  3.科学投喂内服药物。一旦发现草鱼有疾病征兆,应选用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如水产专用红霉素)连喂5~7天。

  4.控制投喂量。草鱼具有贪吃的习性,每天的投饵量应控制在鱼体重的3%以下。

  5.草料结合。由于青草中含有能促进草鱼健康生长的未知生长因子,因此,在投喂全价配合饲料时可根据实际情况搭配适量的青草,以促进草鱼生长。

  6.及时用药。一旦出现大批草鱼发病死亡的现象,要及时对症用药,以减少损失。农民朋友可参考如下方法:以水深1米的鱼塘为例,第一天,每亩水面用30毫升出血克、0.25千克百毒杀、0.5千克硫酸铜,将三者化水混合后全池泼洒(三者混合时要小心,防止发生意外)。第二天,用0.2千克二溴海因化水后全池泼洒。第三天,用药方法同第二天。同时,从第一天开始,每40千克饲料拌0.12千克水产红霉素投喂鱼类,连喂5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