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兽药
健仔转到保育舍后消瘦成病弱仔,很可能是因为这样!
时间:2016-05-13 00:46:30来源:作者:

   一、介绍 副猪嗜血杆菌的临床表现:以体温升高、关节肿胀、呼吸困难、多发性浆膜炎、关节炎和高死亡率为特征的传染病,严重危害仔猪和青年猪的健康,在保育舍的猪发病不容易与链球菌病区分,而且在栏舍里面很难根除!我来介绍一下副猪嗜血杆菌病灭活疫苗使用的具体方法,供参考!

  1.如何选择疫苗:猪场动力网在参加17届猪病大会的时候听汤细彪博士的疾病大数据分析得知我国目前流行4型和5型这两种型号,所以选择的疫苗含灭活的血清4型和5型副猪嗜血杆菌最好,,购买前请注意查看,灭活前每头份疫苗含血清4型和5型副猪嗜血杆菌各4.0×109CFU。

  2. 免疫期:6个月。

  3.用法与用量 : 使用前使疫苗平衡至室温并充分摇匀,颈部肌肉注射。按瓶签注明头份,不论猪只大小,每次均肌肉注射1头份,2ml/头份。

  4. 推荐免疫程序为:种公猪每半年接种一次后备母猪在产前8-9周首免,3周后二免,以后每胎产前4-5周免疫一次仔猪在2周龄首免,3周后二免。

  二、注意事项:

  1.疫苗贮藏过程中切勿冻结,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会影响疫苗活力,使用前使疫苗恢复到常温并充分摇匀。

  2. 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包装,如发现破损、标签残缺、文字模糊、过期失效等,应禁止使用。

  3.被免疫猪必须健康,凡体质瘦弱、有病、食欲不振者、术后未愈者,严禁使用。

  4.注射器具应严格消毒,每头猪更换一次针头,接种部位严格消毒,若消毒不严或注入皮下易形成永久性肿包,并影响免疫效果。

  5.启封后8小时内用完。

  6. 接种动物仅限于猪,其它动物禁用。

  7. 禁止和其它疫苗合用,接种同时不影响其它抗病毒类、抗生素类药物的使用。

  8. 废弃疫苗瓶及残余物应煮沸或焚烧处理。

  【不良反应】 疫苗注射后可能引起轻微体温反应,但不引起流产、死胎和畸胎等不良反应,由于个体差异或者其它原因(如营养不良、体弱发病、潜伏感染、感染寄生虫、运输或环境应激、免疫机能减退等),个别猪在注射后可能出现过敏反应,可用抗过敏药物(如地塞米松、肾上腺素等)进行治疗,同时采用适当的辅助治疗措施。

  注意:此种疫苗是禁止跟其他疫苗同时免疫的,从多年来的防疫工作中总结,猪在做免疫前一定注意猪群的整体状况,这关系到免疫后产生的效果和对猪的应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