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农机农具
新风除湿机的原理和故障处理
时间:2017-11-23 00:51:22来源:农机技术网作者:
新风除湿机的工作方式是在机器内部降温,把空气中的水分析出,空间的温度反而会略微上升,但温差不明显,比较适用于盛夏以外的潮湿季节,用电量也相对节约。但对除湿机而言,环境温度低于15℃时,附着于蒸发器表面的水滴会结冰而使除湿效果减弱,若环境温度超过40℃以上时,系统内压力会增高而使压缩机过载,此时过载保护器应切断线路,否则压缩机马达会毁损。所以除湿机的zui佳使用温度范围为15℃~40℃。
  新风除湿机又称为抽湿机、干燥机、除湿器,一般可分为民用除湿机和工业除湿机两大类,属于空调家庭中的一个成员。
  通常,常规新风除湿机由压缩机、热交换器、风扇、盛水器、机壳及控制器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由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热交换器,此时空气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水珠,处理过后的干燥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保持在适宜的相对湿度。
  每个新风除湿机的除湿量都是不同的,除湿效果当然也会差很多,带压缩机的和不带压缩机的效果差几十倍,转轮除湿机和一般除湿机,效果也差很多倍。一般来讲20平方的房间,在春季开一天能抽出十几升的水,大概30瓶饮料的水量吧防潮并不一定要使用除湿机,但是除湿机对于家具防潮会起很好的作用。如果是运用一般的除湿法,例如除湿贴等都不能彻底防潮,而除湿机开启几个钟就能将空气中的湿气彻底去除,还可以根据人体最适宜的湿度控制,可谓是省心又省力,一步除湿到位
  其实新风除湿机不除湿的原因主要有四个:通风系统故障、电气系统故障、制冷系统故障、压缩机故障。
  除湿机不除湿的四个故障的处理。
  一、通风系统故障:
  1、进风栅与出风栅:A.人为损坏或老化龟裂 ;B.进风或出风严重受阻;
  2、空气过滤网:被灰尘阻塞或损坏;
  3、蒸发器:A.蒸发器冷凝器翅片积尘;B.蒸发器表面结冰;
  4、风扇电机:A.电容器损坏;B.风扇电机抱轴;C.转子与轴松动;D.轴弯曲变形;E.轴承损坏;F.绕组烧毁;
  5、风叶:A.固定螺丝松动;B.风扇风叶变形或损坏;C.风叶积尘严重,严重影响出风量;D.小型除湿机风叶还存在因积尘严重而卡死风叶的现象。
  二、电气系统故障:
  1、压缩机、风扇均不转:A.电源被切断;B.开关未合上;C.插座断线;D.电压过低;E.断路器断开;F.保险管烧断。
  2、压缩机不转、风扇转:A.启动器故障;B.电容器故障;C.过载保护。
  3、压缩机、风扇均运转:制冷系统故障。
  三、制冷系统故障:
  1、制冷剂全泄漏;
  2、制冷系统堵塞:A.脏堵;B.油堵;C.焊堵;
  3、制冷剂过量; ④压缩机无排量(故障)。
  四、压缩机故障:
  1、压缩不良,高低压室窜气;
  2、运行件损坏,压缩机抱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