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教单位 -> 科研院所

鍐滀笟|璇疯緭鍏ュ叧閿瓧|a|fgfgf|鍐滀笟鍐滀笟|

推荐企业

清华农业培训网简介 简介: 清华农业培训网是培训机构门户网站,清华农业培训网主要设置:首页、新闻资讯、中国农业大学 简介: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简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坐落在北京西郊玉泉山下,于1958年10月27日正式成立。其前身可中国科学院 简介:中国科学院以原中央研究院、北平研究院的部分研究所为基础,于1949年11月在北京成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简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现直属江苏省政府领导,综合性的农业科研机构。主要任务是:针对
北京华夏九州农业科技研究院所在城市:
北京华夏九州农业科技研究院
  •  
  •  
  • 机构性质: 市场监管
  • 所属行业:银行业
  • 成立日期:
  • 所在城市:
  • 负 责 人:
  • 地    址:
  • 员工人数: 1-49人
  • 网    址:
  • 注册资金:
  • 联 系 人:
  • 电话:
  •  
  •  
  • 更多联系信息
公司简介

   北京华夏九州农业科技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以创新大农业,服务农业、农村、农民,早日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为目的。研究院正在以“大农业”思想为指导,开展“系统农业”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的研究与创新,开发绿色、循环、高效、节能、节地、节水的系统农业生产系统,以及相应的生产装备,并以崭新的思路向全国和世界推广,与全国人民一道争取用20年时间把中国建设成现代化农业强国。

  主要研究方向

  1、现代系统农业
从“大农业”观点出发,关注国内外农业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探索中国“大农业”发展道路,研究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方法,以及涉及的产业、融资、市场等科学问题,解决实践中的指导思想。
  2、传统农业改造
以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着眼中国大农业发展,剖析中国现代农业的现状,探索影响传统农业升级改造的思路与方法,研究新的生产方式和具体的操作模式,促进农业收益率稳定增加。
  3、海洋农业
海洋农业是“大农业”、现代系统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方法研究海洋,探索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有效途径,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食物和能源需求。
  4、海陆统筹
以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着重研究陆地农业与海洋农业的相互关系和作用,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利用的媒介与关键技术,通过有效的技术途径肩挑陆地农业与海洋农业,达到陆地与海洋的互动,实现“大农业”的理念。
  6、创新技术研究与开发
以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积极开展创新循环经济设计与技术开发,形成现代系统农业标准化的装备体系、环境控制体系、物流与能流控制系统、产品标准体系等,为实现传统农业的改造、海洋农业开发、海陆统筹战略的“大农业”理念与现代系统农业的目标奠定技术基础。
    我国著名战略学家钱学森先生,先后于1991年10月21日、1994年1月28日和1994年11月给著名战略学家、海洋学家张海峰先生三封信,并随信赠送他关于“建设大农业”的专论。在他的来信和专论中,提出了三个非常重要的论点:
  第一个论点是:大农业观点,即中国农业的发展,必须走“农业、海业、林业、草业、沙业”并举的大农业道路。
  第二个论点是:农业的根本出路,是用高新技术改造农业、装备农业,提高农业生产力,加速我国农业现代化。
  第三个论点是: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将海洋建设成我国21世纪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资源基地。
  钱老的这些重要论断,既是对人类农业发展史的科学概括,又是对我国未来农业的科学描述,也对研究和制定农业乃至国民经济战略规划有着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我们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院士,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先生,著名战略学家、海洋学家张海峰先生,张序三将军,特别是现阶段中国科学院石玉林院士、李文华院士、刘昌明院士及其他专家学者和同行们的科学指导下,在院长孙以川先生领导下,有计划地组织一些地方政府及企业,运用良性循环经济理论和系统农业的理念,探求适合中国农村快速发展的运作模式,以解决“三农”问题,同时对如何建设我国大农业问题展开讨论与实践,以期能对我国农业发展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为此还组建了中国大农业创新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大农业报》和研究院的网站(http://www.cctv-7.Net)。研究院大农业战略已经开始扬帆远航。
    2008年前构建了“利国富农模式”:坚持走以“绿色生态循环经济”为核心的“大农业”道路,积极推动新一轮农业产业化进程。完成了一些现代系统农业核心技术体系的开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系统、目标微生物生产系统、生物培养基生产系统、海水农业(微藻)生产系统、智能补光系统,以及现代系统农业的节能装备系统(立体种养应用工具模具化生产系统、太阳能利用系统、风光电智能控制利用系统)。初步探索出一条“解决企业和农村环境污染,盘活地方不良资本,有效保护耕地,转化农村植物秸秆和有机废弃物,增加企业和农民收入,提高企业和农村就业能力,实现农业企业、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的新路子,得到了国家领导和专家的称赞。
  2009年继续现代系统农业的研发,改进了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生产装备;构建了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的物资和能量循环利用模型;创新发展了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种养结构等,在北京顺义区与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合作,集成过去的研究成果,建设“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展示中心”。

  2009年与山东省滨州市绿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旧厂房共建“都市农业展示基地”,基地在2009年8月动工9月末正式运行。

  长期以来研究院与我国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不断完善现代系统农业的理论体系、方法和技术。  
    机遇挑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是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峻挑战,主要经济体相继陷入衰退,中国也受到严重影响。传统的产业和技术受到巨大的冲击,为新的产业和技术萌发和快速发展提供机遇。科学技术创新是摆脱经济危机的重要途径,近百年的科学技术的积累正孕育着新的科学技术革命,我们正处这个革命的前夜。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将促进和加快全球的产业结构和经济格局的调整,也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为先导的产业升级,形成新的产业革命。
研究院正在抓住时机加快现代现代系统农业的研究开发力度,积极置身于新科学技术革命的洪流中。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开发: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中的物质与能量转换与调控技术;优质、高值、高效、生态、营养、安全的标准化蔬菜生产系统;主要粮食作物育苗系统;海洋开发利用的新技术;海陆之间相互利用的媒介和关键技术等。现代系统农业生产系统是以绿色、低碳、普惠、智能和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现代农业。
  目前已经完成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展示基地、滨州都市工厂化立体循环农业展示基地。
    研究院作为现代系统农业的研发基地,汇集了国内不同学科和行业领域的智慧和人才;拥有附属农场和现代系统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创办了《大农业报》,设立教育培训中心;组建了“中国大农业创新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经济实体。

  研究院秉承“大农业”思想,走“现代系统农业”之路。研究院将与社会各界合作,陆续建立林业、草业、海洋和微生物转化产业,以及不同经济地域和产业带的多种经济实体,形成创新大农业集团公司。研究院还将与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行会、社会团体以及外国相关机构开展多方紧密合作,采用开放、互通、交融和共赢的理念,大幅度加强对现代系统农业的产业设计和关键技术体系的研究,确保在机会把握和研究成果方面领先世界。 研究院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争取用二十年的时间把中国建成现代化农业强国。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