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教单位 -> 教育机构

鍐滀笟|璇疯緭鍏ュ叧閿瓧|a|fgfgf|鍐滀笟鍐滀笟|

推荐企业

清华农业培训网简介 简介: 清华农业培训网是培训机构门户网站,清华农业培训网主要设置:首页、新闻资讯、中国农业大学 简介: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简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坐落在北京西郊玉泉山下,于1958年10月27日正式成立。其前身可中国科学院 简介:中国科学院以原中央研究院、北平研究院的部分研究所为基础,于1949年11月在北京成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简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现直属江苏省政府领导,综合性的农业科研机构。主要任务是:针对
中国农业大学所在城市:北京 海淀区
中国农业大学
  •  
  •  
  • 机构性质: 市场监管
  • 所属行业:社会保障业
  • 成立日期:
  • 所在城市: 北京 海淀区
  • 负 责 人: 瞿振元
  • 地    址:
  • 员工人数: 1-49人
  • 网    址: http://www.cau.edu.cn/
  • 注册资金:
  • 联 系 人:
  • 电话:
  •  
  •  
  • 更多联系信息
公司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是 教育部 直属、进入 国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现任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

  中国农业大学是 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源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1949年9月由北京大学农学院、清华大学农学院和华北大学农学院合并为北京农业大学;国务院于1954年和1984年将北京农业大学列为全国六所重点院校和全国重点建设的十所高等院校之一。1952年10月,北京农业大学农业机械系与华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中央农业部机耕学校合并成立北京机械化农业学院,1953年7月更名为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1960年10月,国务院将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1985年更名为北京农业工程大学。199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校名。2003年5月4日,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视察中国农业大学,发表了重要讲话。2009 年 5 月 2 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中国农业大学,与学校师生亲切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历经近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学校 共设有13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医学、哲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 6个一级国家级重点学科,6个二级国家级重点学科,1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6个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研究中心,15个部级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1509余位专职教师,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其中一人为双院士) ,教授(含研究员)451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710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1人,“ 973 ”首席科学家 9 人,教育部“创新团队” 5 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创新群体” 4 个,国家级教学名师 2 人,全国优秀教师 3 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8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74 人。聘请了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国际著名农学 家 Noman Borlaug 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DNA 之父” James Watson 在内的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我校名誉教授 和客座

  中国农业大学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学校拥有 12 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71 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136 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56 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学、化学两个学科被列入“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和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现有全日制本科生 14170 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3420 名, 全日制 博士研究生 2141 名,成人教育学生及网络教育学生 40753 名,留学生 84 名 。

  中国农业大学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高水平和实用型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服务,在生物与农业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居国内领先水平。“黄淮海平原中低产地区综合治理的研究与开发”获 1993 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优质高产玉米农大 108 的选育与推广”获 2002 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国家增产粮食 100 亿公斤以上,这些成果为我国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2008 年度,我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4 项,科技进步奖获奖数在全国高校名列第三位。此外,还获得省部级奖项 35 项。


2008 年,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973 ” 项目)总数为 12 项,在全国高校列第 4 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 133 项,在全国所有申请单位中排名第 13 位;发表的国际论文被 SCI 、 SSCI 和 EI 收录的达到 1276 篇。 2005 年我校有 2 篇论文在国际著名杂志《 SCIENCE 》上发表, 2006 年我校有两篇论文分别在《 CELL 》和《 NATURE 》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 2008 年,我校教师在《 Nature Genetics 》发表了重要的研究论文,奠定了我校在基础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

   中国农业大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扩大开放、加速国际化进程、提高国际化程度。学校与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挪威、丹麦、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等 33 个国家和地区的 145 所大学与研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每年有数百名国外专家来校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校内设有中德综合农业发展中心,中日农机维修培训中心,中以国际农业培训中心,中日神内农牧经营研究中心等国际教育、科研合作机构。<<<<< 详细内容

   中国农业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学校现有七十多个学生社团,包含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理论、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类型,成员超过 5000 人。学校现有建制完善的学生艺术团,包括合唱团、管乐团、舞蹈队、健美操队、戏剧社等,学生合唱团代表中国大学生先后赴韩国、西班牙、台湾进行专场演出,获得国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学生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 8201 米 的卓奥友雪峰,并有 4 名队员入选 2008 年珠峰奥运火炬传递预演队,黄春贵、苏子霞、周鹏同学勇攀高峰、挑战极限,直接参与和保障完成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历史性创举。峰云社为我校赢得 2008 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是中国大陆第一支橄榄球队,连续 14 年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并于 2006 年获得多哈亚运会铜牌,为祖国争得荣誉。“名家论坛”作为校园文化的品牌自创办以来,已先后邀请到 DNA 双螺旋结构发现者、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斯 . 沃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文学大师 余秋雨 先生、原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外交 家王英凡 先生、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著名企业家张朝阳等在内的各路“名家”走上讲坛,发表演讲。近年来,我校学生曾相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34 名同学自发编写了一套题为《乡土•乡亲》的“三农”科普图书,温家宝总理亲笔回信并给予高度赞誉。<<<<< 详细内容

   国富民殷、强农为本。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是我校百年不变的追求。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不遗余力,与祖国和人民保持着最紧密的血肉联系,形成了学校特有的勤勉持重、爱国忧民的精神传统和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办学传统。今天的中国农大保持着农业优势学科,发展着多种新兴学科,同瞬息万变的世界紧密相连,与日新月异的科技同步发展,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已经制定并正在实施整体发展规划,以改革和发展为主旋律,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朝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目标迈进。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