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生产产品占据农交会各省展区半壁江山-现场播报--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现场播报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生产产品占据农交会各省展区半壁江山
时间:2013-12-02 11:11:08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本网记者 简承渊

  “请大家来品尝一下我们甘肃庆阳的有机苹果啊,独有的高原红富士!”11月30日,在第十一届国际农交会现场,来自甘肃庆阳县恒丰源苹果专业合作社的高成社长手拿苹果向来往的参观者或客商吆喝着。“已经第四次参加农交会了,每年来都有收获,主要给我们社员创收找点新出路。”

  在农交会各展区,像高成这样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商比比皆是: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业龙头企业,还有种植专业大户等。

  在四川省展区,牛肉干、榨菜、各种新鲜的水果……占满了整个展柜。来自攀枝花农业龙头企业锐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毛勇忙得满头大汗。“先品尝后买,如果有大量需要的,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哟。”锐化农业公司是一家种植芒果的企业,流转了2万亩土地,公司下面有1万多户农民,年收入过亿元,产品获得GAP认证。“我们公司是新型农业经营龙头企业,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尤其是税收和贷款方面优惠了很多。”

  攀枝花市农业局经管处负责人唐勇接过话头,“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我的理解就是要规模经营和专业化生产,下一步要加大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今后谁来种地的问题。”

  和四川展区相隔不远的安徽展区前挤满了人,闻声走过去,引入眼帘的是花卉、大米、蔬菜、深加工产品等等,颍上县红薯种植大户孙友亮告诉记者这次来是带着2000多亩的丰收红薯和600多户农民的希望来寻找合作机会。“我给农民的是订单农业,最低保护价收购,预计今年农民亩产增收200元,我是大户,不能亏农民。”

  来自芜湖市南陵县的东源新农村开发公司拥有16平方公里的开发土地,种植水稻、瓜果、蔬菜,还有水产养殖,带动周边480户农民共同致富。“我们有16个家庭农场,因为家庭农场不仅局限于种植业,还可以搞水产养殖。家庭农场的概念是大农业,就是农林牧副渔,包括苗木生产、农产品加工等都在家庭农场范畴。”公司负责人季文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公司正是抓住机遇落实,今年公司和农户双丰收,家庭农场的收入应该在15万元以上。”

  “品尝一下我们天津的沙窝萝卜啊,又脆又甜。”天津市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的一名工作人员边吆喝边手起刀落,一块带汁的萝卜块递到参观者的手中。“不错,甜,好吃。”一名参展商边吃边说,“早就听说天津的沙窝萝卜了,这次来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作为部级示范社,现有合作社社员608户,社核心种植区800亩,带动种植面积2500多亩。2012年销售沙窝箩卜400万公斤,实现营业收入 1200万元,利润 300 万元,合作社向社员盈余返还180万元。

  其实,像这样推销自己产品的活动,在整个会展会场随处可见。洽谈、招商、签订协议处处都能看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龙头企业的身影。

  在几天的采访中,记者观察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生产的产品占据了各省展区的半壁江山,展区的负责人也大都认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了今后农业生产经营发展的方向——实际上就是解决了“明天谁来种地”、“以什么组织形式和方式生产”的问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