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鍖椾含|濞戞挸锕ラ幑|婵炴垶鎸搁敃銉╁箲|璇疯緭鍏ュ叧閿?瓧|北京|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机构 -> 政府机构 -> 市场监管

安阳市林业局

所在城市:河南 安阳市
  •  
  •  
  • 机构性质: 市场监管
  • 所属行业:银行业
  • 成立日期:
  • 所在城市: 河南 安阳市
  • 负 责 人:
  • 地    址: 安阳市洹滨北路二巷
  • 联 系 人:
  • 网    址: http://www.hnly.gov.cn/
  • 电    话: 0372- 3156098
  •  
  •  
  •  
  • 更多联系信息
简介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豫、晋、冀三省交汇处,东与濮阳市毗邻;南与鹤壁市、新乡市相连;西依太行山与山西省长治市接壤;北隔漳河与河北省邯郸市相望。全市辖五县(市)四区,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人口539万。林业用地总面积296万亩,占辖区总面积的26%。

  安阳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甲骨文的故乡。境内有小南海原始人洞穴、二帝陵(颛顼、帝喾陵)、商朝都城遗址——殷墟博物苑、易经的发源地——羑里城遗址、岳飞庙、“人工天河”——红旗渠等众多文物古迹和人文景观,昭示了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远古时代,安阳全境大部分被森林覆盖。殷商时期,安阳西部山区还处于原始森林状态,《诗·商颂·殷武》中“陟彼景山、松柏丸丸”的诗句,就是对当时情景的真实描绘。由于历代统治者不重视林业生产,加之滥砍乱伐,战争破坏,到解放前夕,全市森林覆盖率不足2%。

  新中国成立后,安阳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广泛开展造林绿化,涌现出了以全国林业劳模石玉殿为代表的一大批林业英模。该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六大林业重点工程的有利时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林业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截止到2006年,全市林业用地面积296.5万亩,有林地面积l60.75万亩,活立木蓄积646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25.4%,森林覆盖率l4.8%。全市国家、省、市级森林公园l0处,国家、省级森林公园46.2万亩,湿地面积38万亩;主要野生动物210种,其中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39种。

  安阳林业在多年发展的基础上,奠定了厚实的林业产业发展基础。全市速生丰产林存量超过4000万株;经济林面积达到100万亩,有红枣、花椒、核桃等具有明显产区优势的优质经济林基地,其中内黄红枣基地规模达45万亩,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红枣产区前列。以林木资源和林果资源为主的加工业异军突起,全市加工企业超过1000家。森林旅游发展迅速,全市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3个,自然保护区1个。2008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23.3亿元。

主要职能

市林业局 主要职能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市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政策规定,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依法监督检查;拟定全市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林业经济体制改革。


(二)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沙土流失和防水、治沙工作;组织、指导林果业的发展和管理;组织、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组织、指导林木良种的培育、审定、检疫、检验工作。


(三)组织、指导对全市森林资源(含用材林、防护林、经济林、薪炭林及其他特种用途林)的调查、规划、动态监督、统计及管理工作;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森林采伐限额,经市政府批准后,监督执行;指导、监督林木、竹林凭证采伐与运输;依据有关法规负责全市林地、林权管理和征用、占用林地的审核;负责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并监督林地开发利用;指导全市林地调查、定级、评估工作。


(四)组织对《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防沙治沙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大案件;打击违犯《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防水治沙法》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指导全市森林病虫鼠害的防治、检疫;承担全市猎枪弹具的管理工作。


(五)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全市湿地保护的有关国际公约的履约工作;负责全市濒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省级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物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管理工作;指导全市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救护、繁殖、驯养工作。


(六)研究提出全市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指导、监督全市林业系统财务、项目库建设和统计工作,负责市级林业资金(基金)的筹集和管理;监管全市林业资金的使用。负责全市林业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指导林业基本建设,监督国有林业资产。


(七)组织指导全市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生态公益林(防护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八)组织指导全市林业科技、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外事、外经和外贸工作,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九)指导和宏观管理全市木材生产、木桨造纸、木竹及林果产品加工、森林旅游、林产化工、林业机械、木本药材、花卉等林业产业。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