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战略策划
2018农资行业面临的转型你知道吗?
时间:2018-08-04 13:45:41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2018年是农资行业最迷茫最纠结的一年,是考验我们农资人智慧的一年、是商机与风险重叠的一年。

一、新农药管理条例实施、环保政策落地、粮食价格下跌、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且不明朗、老百姓种植的信心严重不足。

二、产品严重同质化、渠道平台化、技术服务终端化、作物综合防控化、产品销售处方化,土地扭转趋势化等等,真可谓雾里看花,但就是不知道路在何方。

农药市场即将迎来三大革命。

第一是营销模式的革命!由于受新农药管理条例与环保政策的影响,农资行业的洗牌已经开始,企业找平台、商家找靠山的新格局正在起步。为什么说企业找平台、商家找靠山,因为今后销售是平台运作、技术指导、集成服务,所以平台好坏对产品的幅射范围与产品市场占有率至关重要。而经销商找靠山,因为农资行业经过几轮洗牌后大部分企业都会出局,能留下来都是大咖经典,所以商家必须在过度期间选择好合作伙伴与事业的终身伴侣。

第二是农药助剂的革命!今后由于产品严重同质化、营销模式同质化、技术服务同质化,唯一能产生差异化的因素就是农药助剂的革命!用农药助剂扩大产品功能、提高产品特性、提高产品附加值是今后各个农药企业努力与追求的方向。

第三是施药工具的革命!是用先进施药工具来解放用户的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同时提高了产品有效利用率,并节约了时间与空间。当前的飞防助剂与飞防就是助剂革命与施药工具革命的开始!

不难预见的是,农事服务、精准农业、无人机喷药、农资金融等多种新兴业态将呈风起云涌之势,谁能解决行业痛点,谁就掌握了未来!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业绩就是尊严!!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