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策划服务
企业策划|品牌策划|营销策划|活动策划 |战略策划|广告策划|形象策划|策划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潘苹果”一炮走红 好的农产品需要营销
时间:2014-01-15 00:00:00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作者:

烟草大王褚时健种出“褚橙”,IT界大佬柳传志开卖“柳桃”,如今,地产界大佬、SOHO董事长潘石屹也开卖水果了。不过他并非自己种植水果,而是为其家乡甘肃天水的苹果代言——“潘苹果”昨天首次进入超市渠道,在卜蜂莲花开售。

不签独家代理潘苹果每盒78元

昨天中午,在卜蜂莲花望京店,潘石屹穿上了卜蜂莲花的工衣,现场切苹果,现场榨果汁给顾客品尝,他的好朋友、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到场助威,评价味道不错。

记者注意到,每盒“潘苹果”有三个品种,分别是红富士、花牛以及黄元帅。据介绍,这三个品种均是苹果界中的优质产品。红富士甜脆,适合年轻人;花牛绵软,适合老人和小孩;黄元帅酸甜,适合孕妇和中老年人。

按照当地政府负责人的介绍,天水的气候、土壤、地理位置等条件与美国蛇果的主产地华盛顿地区非常相似,是公认的苹果最佳产区。天水市是中国西部较为贫穷的地区之一,工业不发达,因此环境没有受到污染,天然的气候条件让天水苹果格外香甜与健康。

“潘苹果”根据大小分9粒装和12粒装两种,大约3公斤左右,价格78元一盒,正式上市时间是1月15日,届时将推广到全国所有卜蜂莲花门店。

潘石屹表示,“潘苹果”并未和任何一家超市签署独家代理协议,今后也会进入其他超市销售。据悉,此前,“潘苹果”在一些电商渠道已经开卖。

卜蜂莲花北区首席运营官、资深副总裁余嘉璋表示,对“潘苹果”卜蜂莲花未收取进店费等。

没有农药残留老潘代言不收钱

潘石屹说,自己家乡天水区域很大,大部分是山区,最近几年,他每年都回老家两三次,发现村子里农民收入来源就是苹果,排第二的则是外出打工,种粮食的人已经很少了。“这些种苹果的人中有我童年的小伙伴,我愿意为家乡的苹果销售尽一份力,帮助推销他们种的苹果,让他们收入更多,生活更好。”

昨天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一段潘石屹回家乡的视频。视频中提到,和潘石屹同龄的小学同桌,现在正在种苹果。潘石屹感慨道:“恍惚之间,我觉得我们的角色互换了,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没有把我留在大山里种苹果。”

在潘石屹代言家乡苹果后,天水苹果也确实开始名声大噪。不过这也给潘石屹带来了麻烦。“网上很多人骂我,说我为此赚了不少钱”,潘石屹现场喊冤:“我是义务代言,我没赚钱,我还贴着钱,骂我的人真是冤枉我了。前几天我请任总来帮我捧个场,又有人骂任总想赚广告费。其实任总也没赚钱,他的好处就是刚才我给他现榨的苹果汁。”

“潘苹果”主打“家乡的味道”,潘石屹说:“我的主业是房地产,不会涉足农业板块。就是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家乡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尝到家乡的味道,同时希望以此带动农民的生产和市场的发展。”潘石屹表示,今后还将为“潘苹果”把质量关,无论苹果个儿大个儿小,变成“潘苹果”一定要没有农药残留。

花絮

任志强:小潘天生二道贩子

好友任志强现场助兴,仍时刻不忘调侃潘石屹。在回答如何看待潘石屹从卖房子到卖苹果时,任志强说:“小潘天生就是个二道贩子。他卖房子和卖苹果都做销售,卖东西是需要技巧的,我就不会卖,小潘会吆喝。”

“我觉得一个人从大山里走出来还想着帮助父老乡亲,这是好事,”任志强说,“虽然小潘不给我广告费,但我也要来,就是为了表示我们希望边远贫困山区的农民能够尽快脱贫。”

此前,有消息披露任志强批评潘石屹做公益“只出钱不出力”,对此任志强说:“我批评他既要出钱又要出力,小潘最大的好处就是接受批评很快,迅速改正缺点。现在他既出钱也出力,所以我给他站台,就是因为看到他的进步了。”

任志强还谈到两人曾为公益事业吵架,“上次他说要退出乐平公益基金会,后来我们就在微博上吵架了,然后他又回来给了100万元。我想大家只要把心思放在公益上,就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欢迎。”潘石屹“委屈”回应:“我记得前几年每年交50万、100万不等,因为我有好多基金会要做。乐平基金开会我没去,任总就在微博上骂我,说‘你连这点钱都不出吗’,然后我回答‘好吧’。后来我还是出了100万,其实这也是我原计划就准备好的,只是被任总这样一逼,好像是他的功劳似的。”

爆料

任志强将推广节水型“任小米”

对于高调代言“潘苹果”,今后潘石屹是否也会像褚时健、柳传志那样进军农业?对此,潘石屹昨天明确表示:“我除了盖房子,其他都不会,因此我没有进军农业的想法,自己的任务就是代言、捧场、站台。”

与此同时,潘石屹还现场揭秘称:“任志强也要代言‘小米’了,叫‘任小米’。”

任志强不忘借机调侃潘石屹:“小潘给他家乡的苹果代言,这个‘小米’和我的家乡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我自己种的。”任志强称,他去年担任了阿拉善基金会会长,阿拉善地区为解决沙漠化,生产出一种节水型小米,已经有300亩,今年要推广到3000亩,以后要达上万亩。“这种小米要比种玉米等粮食大大减少对水的需求”,任志强表示,他会尽力推广包括这种节水型小米在内的跟阿拉善相关的所有农产品。

好的农产品需要营销

“褚橙”“柳桃”之后,潘石屹、任志强又高调追捧“潘苹果”“任小米”。对于商界大佬对农产品的追捧,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这意味着中国的农产品开始走向品牌化发展之路。

“应该说食品安全的源头就是农业,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现在愈发受到关注。”李志起表示,我国的农产品没有品牌,无论是橘子还是橙子、桃子、苹果等,品牌的缺失也代表着消费者的信任缺失。放眼国外农产品市场,美国的奇士橙、新西兰的ZESPRI猕猴桃、日本的红富士及大米等等,这些产品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价格也很贵,在消费者心目中也是有品质保证的。“我们国内好的农产品确实需要营销,需要大家关注农业背后的努力和付出,认可这些产品的价格”,李志起表示,现在名人开始做农业、代言农产品,标志着我国农产品开始走向品牌化道路,是件好事。

★褚橙:红塔集团前董事长褚时健的二次创业项目,也叫励志橙。2002年,74岁的褚时健保外就医后,与妻子承包荒山开始种橙。2012年11月,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

★柳桃:联想前董事长柳传志近年来致力于进军农业板块,继去年5月首推蓝莓后,11月12日又推出了“金艳果”猕猴桃,又称良心果。同时,联想还推出了“褚橙柳桃”的组合包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