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大学生资讯
学校修订学费减免实施办法 解除特别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时间:2020-05-18 18:22:12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作者:佚名

   近日,学校修订并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办法》旨在贯彻落实有关资助育人政策,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文件。

  学费减免是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因家庭经济条件所限、缴纳学费确有困难的学生实行减免学费,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办法》明确适用对象为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具有我校学籍、在我校北京地区就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预科生,将预科生也纳入到资助范围。学费减免相关经费从学校学生资助资金中支出,学校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展学费减免工作,学费减免人数控制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人数的10%以内。

  《办法》还进一步规范了减免等级的确定原则,严重缺乏经济来源、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可申请全额减免,特别是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罹患重大疾病学生、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发生重大变故学生等。

  文件在前期征求学院意见、部分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核、校长办公会第2020-12次会议审议通过。

  附:《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实施办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