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盒马村亮相:翠冠梨数字基地农民寄望“催冠离”赶走疫情-招商公告-招商招标-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农资招投标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招商公告
上海首个盒马村亮相:翠冠梨数字基地农民寄望“催冠离”赶走疫情
时间:2020-05-18 18:20:14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上海首个盒马村,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无人机正在低空施药。

  近日,上海市首家盒马村建成位于崇明区的阿里巴巴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众多高科技设施均已上阵,多个数字化系统也进入调试阶段。

  据悉,这是2019年12月盒马与上海市崇明区达成战略合作后,首个重要的落地项目。未来,该数字农业基地的高品质翠冠梨,将直供盒马线下线上全平台。

2020年5月13日,上海首个盒马村亮相,该地是阿里巴巴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

  这家盒马村位于崇明岛西北角,绿华镇华西村。最近,华西村很多农民都有了一个新想法:他们想把种植的翠冠梨改名,叫催冠离让新型冠状病毒赶紧离开。它不只是一种水果,更代表一种希望。

  翠冠梨皮薄核小,汁多味甜,多年来一直是上海人酷夏时节的消暑佳品。最先提出催冠离想法的,是阿里巴巴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的负责人李峰。

  李峰从十几年前开始种梨,据他介绍,以前觉得它只是一种水果,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已有4个月,上海人口密度大,很多人出入还都戴着口罩,一天,他突发奇想,翠冠梨,谐音不就是催冠离吗?其实不光是上海,全世界每个人都迫切希望这场病毒赶紧离开。

上海市崇明区,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农民谐音催冠离,让新型冠状病毒赶紧离开

  也正是这个疫情之年,李峰的梨园有了大变化传统的梨园成了现代化农业基地,而盒马村,正是数字农业基地中的代表。

  梨园多了很多高科技设施:无人机、无人值守果园机器人、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数据传感器高科技设备达几十种,每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不止如此,在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和阿里云的帮助下,果园还建立了溯源系统、农事管理系统、物联网云平台。

  据李峰评估,两个月后梨子成熟,亩产将超过1.5万元,亩产超过2000美金。更重要的是,李峰和农民们再也不用担心销路,标准化种植的梨子,将直供各大盒马线下门店和线上旗舰店。农民们率先享受到订单农业带来的惠利。

翠冠梨数字农业基地的果树,梨子正在生长季,七八月份成熟。

  这个盒马村,是崇明区首家阿里数字农业基地。崇明区作为上海市重要的菜篮子,承担市区1/7的蔬菜供应量,也是盒马优质生鲜农产品的重点直采基地。

  更大意义在于,以该盒马村为圆心,数字农业的新模式将辐射上海农村,改变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未来的中国,必将从农业大国变成数字农业大国,而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将会是数字农业的排头兵。

  李峰有点着急,他走进果园,梨子还没成熟,只是青涩的小果,我不是为梨子成熟而着急,只希望在梨子七八月份成熟上市之前,病毒早已离开,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

  ?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