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直播为“绿水青山”带货 让青春力量在“云”端飞扬——莫干山下的一场网络直播见闻-招商公告-招商招标-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农资招投标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招商公告
用直播为“绿水青山”带货 让青春力量在“云”端飞扬——莫干山下的一场网络直播见闻
时间:2020-05-11 18:15:10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5,4,3,2,1!在一阵倒计时声中,浙江德清县莫干山镇在淘宝直播间推出的5.4元民宿特惠房就被一抢而空。

  一个三脚架支起的环形美颜灯,一部架上手持云台的手机,两台和粉丝互动的平板电脑五一假期期间,在莫干山镇庾村的云鹤山房小镇青年会客厅,几位主播正卖力地向屏幕另一端的消费者推销莫干山的绿水青山和美食民宿。

  不仔细看,你很难发现这几位主播原来是临时搭伙、没什么直播带货经验的新人。他们是共青团德清县委为复工复产、拉动地方经济请来的救兵,有当地青年团干部,也有优秀返乡青年。

  几乎没有直播经验的沈婵樱是莫干山镇的团干部,这是她第三次试水直播带货。

  为了家乡豁出去了!85后的沈婵樱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莫干山人,对这里的山水、土地、乡亲有着特殊的情感。沈婵樱的爷爷和父亲都是中国黄茶莫干黄芽的制茶大师。作为茶三代,沈婵樱从小就跟着父辈上山采茶,学习茶文化,一直希望把莫干黄芽等当地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

  和莫干黄芽一样,莫干山的民宿也是当地一块金字招牌,往年平时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可是今年,疫情却打乱了节奏,游客少了,茶叶、青虾、黑鱼、枇杷等特色农产品一度出现了滞销。

  怎样帮乡亲们把优质的旅游资源和农副产品推出去,成了当地干部日思夜想的大事。看到直播带货在全国各地如此红火,主理家中茶叶生意的沈婵樱和镇上干部,以及缦田、亲泉谷等几家青年民宿业主,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开始研究通过直播电商实现突围。

  在青春直播间中,我们通过集结镇上各家民宿和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分享私域流量,抱团为莫干山的民宿、美景和美食打call。莫干山民宿行业协会会长、西坡集团董事长钱继良是德清返乡青年代表,尽管第一次做直播,此前却做了不少功课。对他来说,这更像是一场朋友间的聚会,一起聊聊困难和未来发展。

  钱继良说,疫情危中有机:镇里的民宿一方面通过直播电商,开拓线上销路;另一方面,也趁疫情优化店内设施,加强人员培训,迎接疫情结束后的游客返潮。

  截至5月4日,莫干山民宿入住率已经恢复到60%。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