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农大有可为:拼多多一季度实现农村网店订单量超10亿笔-招商公告-招商招标-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农资招投标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招商公告
电商助农大有可为:拼多多一季度实现农村网店订单量超10亿笔
时间:2020-04-26 18:17:40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上行,正迎来爆发增长期。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在陕西考察期间,与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村民交谈时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来自新电商平台拼多多4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农村网店在拼多多上卖出的农产品订单数超过10亿笔,同比大增184%。

  今年前3个月,在拼多多平台上,单品销量超过10万的农(副)产品达到1030款,接近2019年全年近七成水平。

  

  ▲2019年,多多农园落地陕西省平利县,项目前期投资资金总计52万元,帮助当地绞股蓝合作社长期培养专业电商运营人才和帮助贫困户将绞股蓝加工成精品产品出售,让农村生产者能够最大程度分享精加工环节利润,带动其脱贫增收。(摄影:庞通)

  此前,商务部发布的电商兴农报告也指出,拼多多已成为中国农产品上行的最大平台之一。

  据拼多多介绍,2020年以来,已经有超过百位各地市长、县长加入了拼多多助农直播间的排期表,给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带货,同时利用政府效应为当地农民店铺带来涨粉,解决农民的电商起步难问题。

  今年2月,广东省徐闻县县长徐康秀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当地特产菠萝助销,两个小时内,最终卖出25万斤菠萝,为农产品店铺增粉超过3万。广东农业农村厅将其称为农产品上行的徐闻模式,并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为了支持农产品更加顺畅地上行,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及商务部发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指导意见,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市场导向的农产品生产体系、加强产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完善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等。今年2月,由拼多多发起的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也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指导下成立。

  在国家政策扶持、市县长直播模式和平台的多方努力下,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习惯通过电商选购原产地农产品。拼多多数据显示,仅市县长助农直播间中,农产品店铺就新增了719万新粉丝。

  农产品上行在第一季度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是得益于国家相关政策的精准扶持,也得益于地方政府的探索和努力,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

  狄拉克还表示,拼多多将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加大农产品上行力度,开启助农双百万计划,未来三年内,拼多多通过流量扶持、资源倾斜、人才培训、市县长直播等模式,让平台内年销售额过百万元的农村网店数量突破100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