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暂停”的两个月,山村里数字经济涌动-招商公告-招商招标-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农资招投标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招商公告
湖北“暂停”的两个月,山村里数字经济涌动
时间:2020-04-26 18:17:38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不久前,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2月份,湖北地方公共预算收入仅零星入库。

  而有这样一批村庄,凭借农民自己的力量,以涌动的数字经济,努力抵挡疫情的冲击。

  

  下营村村民直播卖货

  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全国4000多个淘宝村的复工率已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一些淘宝村,从未停工。700万农民在家复工。

  湖北首个淘宝村下营村支部书记刘廷洲表示,整个疫情期间,下营村有超过80%的村民在家开工,利用淘宝直播在家卖货,订单量没有明显下降。

  2014年前,下营村还是重点贫困村,339户村民中有贫困户179户。

  电商为下营村打开了一扇机遇之门,2012年开始,村里的年轻人利用淘宝卖绿松石。到2019年,全村从事相关产业的人群接近1000人,全年电商销售额突破1.5亿元。

  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下营村通过直播,卖出了一年来最大的一块绿松石原石,重38斤,交易额8000元。

  在湖北淘宝村最集中的枝江(县级市),市电商办主任覃传发表示,到4月初,枝江的淘宝村复工率已达到98%。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数据,中国农民工总量去年已达到2.9亿人,其中1.7亿人外出务工。

  湖北枝江淘宝村村民实现在家就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撰文认为,在现有城乡模式之下,农民如候鸟一般,他们的就业、收入、生活的来源,和作为归宿的乡村这两块是完全隔离的。这次新冠外生冲击来了以后,封城、隔离把这条路给阻断了。

  而淘宝村的兴起,改变的旧有的城乡模式,农民实现在家就业。

  中国淘宝村数量达到4310个,淘宝镇数量达到1118个,覆盖2.5亿人口,带动就业机会超过683万个。疫情期间,近700万农民,在家实现数字化就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