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旅程”-招商公告-招商招标-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农资招投标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招商公告
草莓的“旅程”
时间:2020-04-14 18:21:35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12日清晨6点半,采摘工人进入草莓大棚,弯腰在翠绿的草莓叶丛中寻找果实。随后,一颗七八分熟的草莓被摘下后放入泡沫盒从这一刻起,它将踏上从辽宁丹东东港到海南海口近3000公里的旅程。

  草莓第二天就能到达海南,期间会搭乘货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东港市草莓协会会长马廷东说。

  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是我国重要的草莓生产基地,草莓种植面积14.8万亩,行业从业人员10万余人。

  每年春节期间正是东港草莓的销售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起初草莓销量大幅下降。疫情缓解后,当地政府、草莓协会和农户积极组织复工复产,通过电商等网络销售方式,草莓产销快速回归正轨。

  草莓旅程的第一站是包装车间。除了肉眼可见的果品颜色、形状,每颗草莓还要过体重关。除此之外,为保证草莓质量,东港市还依据环境指标、果品糖度、硬度等制定了量化指标。丹东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特聘技术顾问史功成说。

  精心挑选后,一颗颗草莓住进了有孔洞的泡沫包装盒单间,然后进入冷库预冷。当天采摘的草莓晚间搭乘货车送往大连机场,赶第二天最早一班航班飞往海口。马廷东说。

  12日晚间,货车早早等候在冷库外,一箱箱草莓平稳装车。据马廷东介绍,货车内的温度经过严格控制,保证果品不会被催熟。

  13日早上8时许,草莓坐上飞机,正式开启从东北到海南的旅程。

  中午我们的货车就等在机场了,接货后直接送往超市。海南特别特生鲜超市总经理舒田通过电话对记者说,东港草莓在海口的销路非常好。

  合作之初,我还担心运输过程中果品损耗大,毕竟草莓果皮薄。但开箱后,果品完整度和丹东发来的照片一模一样。从辽宁到海南,不到36小时,草莓就能到消费者手中。舒田说。

  进入生鲜超市后,东港草莓和海南应季水果芒果、凤梨等在货架上做了邻居至此,小小草莓近3000公里的旅程落下帷幕。

  疫情期间,如同此次旅程般快捷的物流模式,使东港草莓远销海南、上海等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