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榕举行-会展信息-会展服务-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第十五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榕举行
时间:2020-04-13 18:20:36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第十五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榕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18日电 (记者 刘可耕)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重要活动的第十五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18日在福州启幕。

  来自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朝鲜、蒙古、伊朗、斯里兰卡等近20个国家的嘉宾及10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参会。

  

出席此论坛开幕式的斐济农业部科技司司长ApaitiaRavageMacanawai作了题为《菌草技术在斐济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发言。 记者刘可耕 摄

  出席此论坛开幕式的斐济农业部科技司司长ApaitiaRavageMacanawai作了题为《菌草技术在斐济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发言。 记者刘可耕 摄

  据介绍,菌草技术是一项由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研发的新技术。30多年来,该项技术已从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拓展到菌草生态治理、菌草菌物饲料和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开发等交叉学科和发展领域,建立起一个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新兴的技术与产业体系。

  

与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与中国国家菌草中心举行菌草技术合作签约。 记者刘可耕 摄

  与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与中国国家菌草中心举行菌草技术合作签约。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致辞表示,菌草技术现已在中国的30个省(市、自治区)推广运用,并传播到全球101个国家,已有中、英、法、俄、西班牙、阿拉伯、日、韩等15种文字在传播这一技术。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致辞,对国内外嘉宾亲临菌草技术发源地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国家菌草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研究员就菌草技术研究与应用新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张全兴院士作了《环境友好材料在白色污染治理和防沙固沙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发言;侯立安院士作了《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重金属污染控制的绿色发展之路》发言;斐济农业部科技司司长ApaitiaRavageMacanawai作了《菌草技术在斐济的研究与应用》的发言。

  要借助菌草技术被中国和联合国列为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项目的契机,加强发展中国家通过菌草技术发展可持续农业,不断提升菌草科学研究国际化与产业化水平,让菌草技术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首席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所长林占熺说。

  

中国国家菌草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研究员就“菌草技术研究与应用新进展”作了专题报告。 记者刘可耕 摄

  中国国家菌草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研究员就菌草技术研究与应用新进展作了专题报告。 记者刘可耕 摄

  论坛重点介绍展示,近5年来,菌草技术在黄河流域的青海、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区)不同类别的生态脆弱地区,对生态修复治理进行了广泛应用与不懈的探索,在黄河上、中、下游开展防沙固沙试验示范。

  与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还与中国国家菌草中心举行菌草技术合作签约。

  论坛期间,与会国内外来宾还参加国际菌草苑奠基仪式,国家菌草中心示范基地签约、授牌,并参观了国家菌草中心。

  本次会议是由福建省618组委会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水利部黄河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福建农林大学主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