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田间地头办种业博览会 “互联网+”农业受追捧-会展信息-会展服务-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武汉田间地头办种业博览会 “互联网+”农业受追捧
时间:2020-04-13 18:20:36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武汉田间地头办种业博览会“互联网+”农业受追捧 图为,武汉种业博览会展示蔬菜品种 武农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8日电 (邓俊文 徐金波)2017武汉种业博览会18日在武汉农科院黄陂武湖园区举行,国内外数百家企业在田间地头摆摊设点,并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展现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

  武汉种业博览会由湖北省农业厅、中国园艺学会、武汉市农科院等单位,共同在武汉市农科院黄陂武湖园区主办。据武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大志介绍,展会吸引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教学及科研单位、专业合作社等参会。其中,提供地展品种的企业150多家、馆展企业78家、网展企业200多家,地展、馆展、网展的品种达3200多个,占国内知名企业的当家优质品种达80%以上。

图为,武汉种业博览会现场 武农 摄 图为,武汉种业博览会现场 武农 摄

  当天的展会专门开设了观众参观通道,并设置了采摘专区、品尝专区和休闲专区。观众不仅可以参观数千个品种的蔬菜、数百种奇花异果,而且可以现场品尝数百种鲜食蔬果和甜糯玉米,采摘有机特色蔬果带回家,还可以捎带回盆栽蔬菜回家体验庭院及阳台种菜的快乐。此外,可以参加各种农业科普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各种蔬菜信息,参观现代农业展示馆,体验农业科技的魅力。

  展会还设置了众多的政策+种业、科研+企业、企业+客户、产品+市场的对接活动,包括种业发展论坛、专家推荐品种评选、中部五省蔬菜生产基地与种企合作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交流活动、蔬菜生产全程解决方案培训、蔬菜减肥减药增效现场观摩、新型农业机械展示、食用菌展示、社会推介等10多场活动。

  主办方介绍,近两年在种博会上举办的市场对接活动,极大的推动了优良品种的推广速度,每年实现良种销售3亿多元,其蔬菜品种在湖北省及周边省市主要蔬菜基地的良种覆盖率达80%以上,新增社会效益10多亿元,有效带动了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农业要发展,种业须先行。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表示,地处江汉平原的武汉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强大市场辐射力以及科技优势,农业种业产业实力雄厚。为此,政府部门正致力于通过国内4大种业展会之一的武汉种业博览会等平台,打造中国一流的中国种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