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助推肉类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会展信息-会展服务-农资供销网_最大的农资交易平台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助推肉类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04-13 18:20:34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2017年10月16日,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美丽的胶东海滨城市青岛盛大开幕,至10月20日。本届产业周以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研究产业发展政策、展示工业进步成果、促进内外贸易交流、培育肉类产业文化、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六大引擎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四海宾朋,业界翘楚,聚首畅谈,共谋发展。

  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是一个国际行业交流平台。中国肉类协会与世界肉类组织作为主办方,共同携手爱尔兰食品局、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英国农业与园艺发展委员会、荷兰肉类与饲料中心、乌拉圭肉类协会、北美肉类协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法国猪业联盟、西班牙牛羊肉协会、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项目等机构和组织、澳洲肉类与畜牧业协会等国际肉类组织机构在产品、科技、贸易等方面与全球企业及同仁,共商发展大计。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同时也是一个国内行业交流平台。10月16日,中国肉类协会各分支机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猪业、牛羊业、禽业、肉类加工机械、肉类食品添加剂与调味品、肉类食品包装、肉类冷链物流、肉类进出口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

  研究产业发展对策

  研究肉类产业发展对策是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重要内容之一。10月17日组织召开了双汇-2017肉类产业发展大会,邀请了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质监总局和环境保护部等部门,深入分析肉类生产、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检疫检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走向;邀请国内外行业组织、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分析肉类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促进肉类产业发展的对策措施,共话产业融合与发展。会议期间,中国肉类协会发布了《中国肉类可持续发展项目(2018-2020)》要点。同期,向行业和社会颁布了2017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充分发挥强势企业在市场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肉类食品产业结构调整、培育肉类食品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本次会议明确了国家对肉类行业治理的主体框架和基本走向、形成了我国肉类行业各个领域的发展思路和初步计划、确定了中国肉类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和主要任务。

  展示工业进步成果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主体活动是10月18日-2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金锣-2017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中国肉类协会和世界肉类组织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CIMIE)历经十四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肉类贸易展会之一,成为全球肉类企业推广品牌、发布最新产品、技术、科技成果的专业平台。通过现场展示来传递产品和服务信息,宣传企业形象,拓展公共关系。

  为加快推进我国肉类产业的现代化,展会期间围绕畜禽屠宰分割和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的需求,组织相关机械设备制造、食品添加剂与调味品、包装、冷链物流、信息服务等厂商,展示各领域技术进步的新成果、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设备,举办多项新产品发布、新技术讲座活动、应用技术论坛,助力肉类食品企业向中高端迈进。

  促进内外贸易交流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核心活动内容是促进贸易交流。中国肉类协会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商之桥项目,搭建肉类贸易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和桥梁。10月18-20日,举办的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商之桥暨中国(青岛)国际肉类商贸洽谈会,实现了生产商与贸易商、进口商与出口商、观众与展商,观众与观众之间面对面高效对接。产业周期间还举办了国家日主题研讨会暨西班牙牛肉品鉴会-当西班牙米其林星级厨师遇到牛肉、中荷优质肉类研讨品鉴会、西班牙风味肉制品品鉴会、从始质终新西兰冷鲜肉专题研讨会、美国牛肉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贸易促进活动。

  培育肉类产业文化

  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培育肉类行业品牌,传扬肉类产业文化。

  为发扬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国肉类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知道中心共同举办了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金锣-全国肉类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竞赛前3名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新希望六和--携手好食材烹饪美食秀活动接受中外肉类企业,采用安全、优质的肉类食材和产品,辅以科学的烹制方法,让营养发挥极致。此外,活动联合相关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了百余家全国知名餐饮机构莅临现场观摩、采购、交流,有效促进了肉类企业与餐饮机构的供采对接,共同开创肉类好食材供应新模式。

  为反映肉类行业发展丰硕成果,展示肉类企业和同仁的风貌,宣传行业企业文化,中国肉类协会联合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科尔沁牛业杯-2017聚焦肉类行业 发现生活之美摄影大赛,产业周期间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向社会全面的展示了中国肉类行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优秀企业风貌与百姓的饮食生活瞬间,记录、展示、传播行业发展正能量。

  高尔夫运动是国际公认的竞技、交流、合作、发展沟通语言,产业周期间中外肉类行业知名机构、企业的精英和决策者相聚青岛,中国肉类协会举办高金杯-首届中国国际肉类行业高尔夫球赛,为国内外行业同仁提供一个锻炼、放松的机会,搭建一个切磋球技、碰撞思想、商务交流的平台,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结识更多商业伙伴及掌握最新的市场商机。

  为提升我国肉类食品安全水平、鼓励肉类产品科技创新、倡导和普及肉类科学消费,中国肉类协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知名专家现场评定和观众微信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农畉杯2017全国优质肉类产品评定活动,并在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服务企业发展需求

  为帮助企业了解我国肉类产业相关政策发展趋势,中国肉类协会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标准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认证认监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组织召开解析《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及申报说明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GB2805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解读境外企业认证认可及产品检验检疫相关政策解读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解读等专题会议,切实为企业详细解读政策信息、标准信息、市场监管信息,帮助企业做好产品定位和市场定向,规避风险。

  为满足行业内企业发展的需要,中国肉类协会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及企业专家开展专家坐诊活动,就厂房设计、肉类加工技术、产品工艺研发、机械设备应用、包装物料应用、调味品及添加剂应用、冷链物流技术等方面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发展和生产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深度解析,现场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资金需求,拓展企业投融资渠道,我会携手上海淳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海尔云贷举办肉类行业投融资专场推介会,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和项目撮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使企业把握时机,赢得先机。

  2017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举办,有力夯实了我国肉类行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基础,加快了我国肉类产业升级和产品创新、科技创新的步伐,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肉类产业供给侧改革的贯彻实施,对肉类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和重要意义。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