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推广服务
品牌推广|企业推广|产品推广|技术推广|广告代理|商务公关|促销活动|认证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用电商带领乡亲致富的“好巴郎”
时间:2020-05-11 18:07:06来源:农视网作者:佚名

  五一长假,在新疆库车市阿克吾斯塘乡长水村博斯坦核桃专业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分拣红枣、核桃,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

  合作社负责人阿不都热合曼·克比尔都开心地说:“这个长假接到许多订单,太忙了。现在,一天线上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碰到“双十一”和“双十二”,一天的营业额能达30万元。”

  在村民眼里,他是个“好巴郎”(小伙子)。他通过电商模式,把当地的核桃卖到了全国各地,解决了当地300余人的长期就业;让合作社成员及周边村民的核桃、红枣产量提高了20%,品质提高了一个档次。他多次被市里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荣获“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电商模式让核桃不愁销

  2012年10月,在宁波援疆指挥部的安排下,他远赴杭州市参加为期一年的电商培训。

  培训中,他勤勤恳恳学技术,还被评选为“学习标兵”。渐渐地,他脑海中也有了明确的创业想法:“村里的核桃和红枣品质都非常好,自己也学到了技术,可以回家创业。”

  培训结束后,学成回乡的他于2013年6月,接手经营父亲创办的博斯坦核桃专业合作社。他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电商平台上开设网店,实现互联网+合作社+农民的电商销售模式。

  看到电商带来的效益后,为了让产品远销各地,他在当地建立了网购产品生产包装车间。2017年10月,他在西安市布局机构,专门负责线上销售与内地销售的订单处理。

  2019年,合作社的销售额达3200万元,社员人均收入增长1万余元。

  “现在合作社的销售渠道一天比一天畅通,销量一年比一年多,村里乡亲们的核桃再也不愁销路,看着贫困户的腰包越来越鼓,我心里也很高兴。”阿不都热合曼 克比尔自豪地说。

  “三优先”服务贫困户

  “一人富不是真的富,我要带动乡亲们和我一起富。”

  创业成功的阿不都热合曼,从未忘记伴他一起成长的乡里乡亲们。

  在合作社内部,他提出“优先收购贫困户的核桃、优先为贫困户提供核桃园技术服务、优先为提供贫困户就业岗位”的“三个优先”的服务理念。

  他先后分批次组织全村及周边村的300余名富余劳动力,开展红枣、核桃的清洗、加工、包装等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这300余名富余劳动力全部被吸纳到合作社就业。

  “他是个好巴郎,不仅给我们提供培训平台,培训结束后还让我们到合作社就业,解决了我们一家脱贫的大难题。”贫困户尼亚孜 买买提高兴地说。

  迪来沙木 加玛力是村里的一名贫困户。家里仅有3亩核桃地,两个孩子要上学,又没有技术,一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阿不都热合曼聘请核桃种植专家到迪来沙木家免费授课,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他提高产量,同时还高价收购他家的核桃和红枣。

  “太感谢他了。现在,我在家务农,我丈夫在合作社上班,每月能拿到3500元左右工资,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家里的核桃也不愁销路,日子越来越好了。”迪来沙木感激地说。

  “村民家的核桃和红枣质量高了,不仅可以多挣钱,还能提高合作社加工的产品品质,这样能实现双赢。”阿不都热合曼说。

  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向发达地区

  艾合买提 尼亚孜家中有两亩地的核桃园,但由于不懂种植技术和管理,每年收的核桃很少,收入也很少。

  阿不都热合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动员他加入合作社。入社后,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他改变种植、施肥方法和管理方法,科学种植、施肥,核桃收入每年都上万元。

  核桃合作社社员已由最初的12名发展至287名。在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入社,不少种小麦、玉米的村民为搭上电商的顺风车也开始种核桃。

  “党和国家的援疆决策,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今后,我们要把这里更多的农产品打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阿不都热合曼自豪地说。

  (作者:朱彤 龚喜杰 张莹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