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经营管理
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低!加工仿真花扮靓致富路
时间:2020-05-11 18:02:22来源:371种养致富网作者:佚名

   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低!加工仿真花扮靓致富路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圣佛镇曹宅村把加工仿真花束和手工艺品作为致富产业。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挣钱养家,有些家庭妇女甚至把工作搬到了自家炕头。近日,笔者走进了曹宅村探秘这里的致富密码。

   村民刘新华的家离厂区不远,农闲时她便会来加工厂打工,挣一份工资贴补家用。仿真花制作工艺特别简单,我来几次就学会了。她说,现在每个月打零工能挣1000元,加工中剩下的边角料还能带回家装饰房间。不仅收入增加了,连心情都变好了。

   这家仿真花艺术加工厂,是返乡创业农民工曹铁林一手创办。经过几年的发展,工厂已初具规模。曹铁林的腰包鼓了起来,但是他没有满足现状,还手把手地把仿真花制作技艺教给左邻右舍。

   据曹铁林介绍,手工仿真花项目就业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低,就业自由度大,当初选择这个居家创业项目就是考虑到大多数村民能直接上手操作。他说,仿真花加工厂采用集中加工与分散加工相结合的模式,通过设立加工点,辐射带动周边3个县的20多个乡镇居民就业。

   今年年初,曹铁林把加工点的规模扩大到山东省庆云县,订单也从省内扩展到省外。随着加工厂辐射面的不断扩大,曹铁林有了新的计划,他和妻子肖延青将仿真花加工技艺拍摄成短视频发布在快手平台上,鼓励工厂员工进行转发宣传,同时也对他们起到了良好的培训作用。

   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低!加工仿真花扮靓致富路

   现在,肖延青负责在家把质量关,曹铁林则负责外联业务和产品运输。除了位于曹宅村的主厂区,工厂下辖的仿真花加工点已经扩展到30多个。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从加工厂学到仿真花加工技艺后,还可以把工作搬到自家 炕头,工厂和加工点定期到农户家中回收产品并支付劳动报酬。

   这个加工厂仅是盐山县巧手创富工程的一个缩影。目前在盐山县,像这样的加工厂和加工点已有近百个,它们涵盖了手工绢花、服装加工、布艺玩具、箱包制作等多个领域,带动近万名农村留守妇女就业。

   盐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韩耀红说,近年来,盐山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接京津外迁小手工项目,解决了农村留守妇女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炕头产业成为当地留守妇女欢迎的致富产业。

   信息来源:山西农民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