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村社风采
众益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风采
时间:2009-12-31 09:54:02来源:作者:阿卡
  • 众益合作社

      【温州网•原创报道】说起洞头县霓屿乡布袋岙村,可能鲜为人知,可这个地方却有着“浙江紫菜之乡”的美誉,2008年全村经济社会总产值3359.5万元,其中紫菜产值占到90%。

      发展要创新:成立合作社

      霓屿乡地处灵霓大堤洞头端,养殖紫菜是霓屿乡的传统产业,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为了使该乡紫菜养殖进入规模化经营,让村民的收入提高,霓屿乡布袋岙村的党支部书记童孝衡计划着成立一个合作社,让乡里的紫菜“走出去”,打响牌子。2008年5月该村的“众益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可万事开头难,合作社成立之初,因村民思想保守,在没看到效益的状态下不敢投资。于是,童书记就和几个党员就发挥干部带头作用,一起撑起了这个合作社。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合作社生产产量喜人,7个月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现在还要在300多平方的场地规模上进行扩展。

      合作社赚钱了,如何让村民也享受到发展成果?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村党支部建议合作社股东拿出10%的股份让村民来认购,这得到了股东一致的认可。童书记说:“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也是为了群众,一定要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目前,已有37户村民自愿入股,投资额最少的只需四、五百。谈到入股的实惠,合作社的社员彭振仕说:“以前散卖经常会找不到卖家,造成积压,而且没有牌子没有经过包装卖的价也低,现在有了牌子,又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日前,合作社生产的“众益”牌紫菜还被洞头县评为首届旅游推介产品。

      学习要创新:网格党小组、夜访养殖户

      布袋岙村为霓屿乡政府所在地村,有人口1849人,党员42名。由于紫菜养殖特性需要,9-11月份为农忙时节,绝大部分党员群众早上到晚上8、9点都忙于生产,而且6个自然村分布不同较为分散,为解决工学矛盾,该村制定了网格党小组学习模式,就是按照自然村地域将支部划分为四个相对集中的党小组,再分别由村支部委员和乡驻联村干部定点挂钩,统一学习和进度。借助党格小组划分模式,由村脱产干部包片包区在非生产期间夜访养殖户,了解各类养殖户的生产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记者 郑敏敏)

    “众益”牌紫菜 工作人员在加工紫菜
  •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