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关于招募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的通知
时间:2020-05-11 18:30:36来源: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作者:佚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农牧、农业)厅(委、局)负责农民合作社管理部门:

  为贯彻落实11部门《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若干意见》和《中央农办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指导服务农民合作社建设发展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和人才支撑,我院拟招募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开展为期一年的系列能力提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技术指导、宣传推介、政策咨询、跟踪服务等手段,提高农民合作社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协助辅导员做好所在地区合作社宣传、培训和指导服务等工作,实现合作社辅导员的自身能力提升和所在地区合作社的高质量发展。

  二、具体内容

  (一)招募对象

  省市县三个层级农业农村部门中具体负责合作社工作的经管干部(合作社辅导员),适度向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倾斜。2020年计划招募30位学员。

  (二)活动内容

  入选学员享有我院提供的一揽子服务,内容包括:

  1.培训提升:邀请参加1次合作社专题培训班(免学费,食宿交通费自理);邀请参加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免学费,食宿交通费自理);邀请参加学院组织的合作社发展典型地区观摩游学活动(免学费,食宿交通费自理);提供我院“崇农云讲堂”在线学习平台个人账号,免费提供线上学习课程;为学员所在地区开展农民合作社培训提供方案设计、师资聘请等咨询服务;赠阅2020年度全年《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和合作社有关教材。

  2.宣传推介:优先赴学员所在地区开展《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公益服务行”聚焦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当地农民合作社发展成效及经验做法;择优聘任为《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特约通讯员,优秀稿件享有纸媒和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推广服务;学员及学员所在地区农民合作社典型事迹将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并结集出版。

  3.指导咨询:邀请加入辅导员VIP微信群,不定期组织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享受企业微信平台线上资源及合作社政策信息资讯推送服务;协助学员所在地区对接合作社发展相关的产业规划、品牌营销、产品推广、技术服务等平台资源,为当地合作社发展壮大赋能增效。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

  四、计划安排

  2020年4月发布活动通知;

  2020年5月底前完成报名和录取;

  2020年6月-2021年5月,开展具体活动;

  2021年5月进行活动宣传总结。

  五、服务费用

  活动期间,学员培训、学习等费用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担,活动涉及的个人食宿和交通费用由学员自理。

  六、报名方式

  本活动由我院主办,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具体承办。请有意参加活动的农经干部(合作社辅导员)于2020年5月31日前通过“中国农民合作社”微信公众号、邮箱或电话进行报名。

  联系人:周忠丽 邵科

  电话010-59197722010-59197730

  传真:010-59197728

  报名邮箱:2787288121@qq.com

  《中国农民合作社》官方微信公众号

  附件: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报名表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2020年4月28日

相关附件: 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报名表.docx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