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分娩后母牛的管理方法
时间:2020-05-12 18:01:46来源:甘肃农民报作者:佚名

  1.巧喂饮由于奶牛分娩后体力消耗很大,分娩后应使其安静休息,喂给母牛温热的麸皮盐水汤:麸皮1500~2000克、盐50~100克、红糖和水适量,加温喂饮。并清除污草,换上干净垫草,喂给母牛干草或鲜草,让母牛充分休息。

  2.清胎衣胎衣排出后要及时取走并检查是否完整。如胎衣滞留12小时以上,应进行手术剥离。

  3.排恶露母牛产后排恶露是正常现象,第1天排出的恶露呈血样,7~8天为透明样的黏液,到15~17天就停止排出,阴户干净恢复正常。由于子宫本身具有自身净化能力,在正常情况下,不必用药水冲洗阴道和子宫,如果恶露呈灰褐色,气味恶臭,排出天数超过21天不停,就应进行直肠检查或阴道检查,可用消炎药液对子宫进行冲洗,从而消除恶露,恢复正常。

  4.防疾病一是要防止生产瘫痪即乳热症,此病是母牛分娩前后突然发生的严重代谢疾病,主要发生于产后三日内的高产奶牛,多发生在3~6胎。饲料中钙、磷供应不足及肠道吸收和内分泌功能失调及泌乳消耗大量钙,导致血钙浓度急剧下降是本病发生的重要原因。其特征是知觉丧失及四肢瘫痪,病初食欲减退或废绝;反刍、瘤胃蠕动及排粪、排尿停止;产奶量下降,精神沉郁,轻度不安等。饲喂维生素D,产后及时增加日粮中钙、磷含量,可减少发病。二是要防止乳房炎。子宫炎内膜炎是由于牛在分娩时或产后期护理不当(如助产不当),胎衣不下,子宫脱出以及配种时的感染,引起子宫粘膜发炎。预防该病的发生重点在于严格消毒、规范操作及搞好环境卫生。

  5.重营养产后奶牛日粮的营养水平应介于干奶后期和高产期之间,在提高日粮营养浓度的同时要维持一定数量的粗纤维摄入,避免高淀粉导致奶牛停止采食,每天要饲喂2~3公斤的高品质长牧草以保证正常的瘤胃功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