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成果展示
科学家完成白星花金龟基因组序列解析
时间:2020-04-02 19:10:35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作者:佚名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生物杀虫剂创制与应用创新团队首次报道了白星花金龟(Protaetiabrevitarsis)基因组特性。该研究对于进一步揭示金龟甲科昆虫食性适应性进化机制、加强此类害虫防治以及进一步综合开发利用,均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布在Gigascience上。

  白星花金龟属鞘翅目金龟甲科,是一种重要的农业昆虫,广泛分布于中国及周边国家,自然环境中每年发生一代。白星花金龟幼虫为腐食性,主要取食腐烂的植物残体、畜禽粪便等废弃物,不为害植物,是一种重要的废弃物分解者。该团队前期研究发现,白星花金龟幼虫转化废弃物不仅速度快,而且效率高,其转化玉米秸秆所获得的虫粪腐殖酸含量为24.37%,远高于其他转化技术。然而,白星花金龟成虫为植食性,为害包括玉米、葵花等作物,葡萄、梨等果树的花和果实,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是一种重要的农业害虫。

  基因组拼接结果显示,白星花金龟单套染色体为750.74 Mb,此外,拼接完成的基因组还包括393.19 Mb的等位片段。该基因组编码34,110个基因,其中单套染色体编码22,229个基因,等位片段编码11,881个基因。进化分析结果显示,其与食粪金龟(Onthophagustaurus)最为接近,两者大约在1.4亿年前发生分化。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基本业务费、成果培育计划的资助。(通讯员 刘明娜)

  相关论文链接:

  (1)https://academic.oup.com/gigascience/article/8/4/giz019/5428098

  (2)https://linkinghub.elsevier.com/retrieve/pii/S0956-053X(18)30673-1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