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工程动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渔业产业扶贫工作——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4-26 18:29:44来源:农业农村部作者:佚名

  

    4月14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5名同志结合渔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显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贫困人口连续7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832个贫困县减少到52个。贫困群众“两不愁”明显提升,“三保障”总体解决,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这些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斗志。

    会议指出,2019年,渔业产业扶贫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我局聚焦扶贫工作重点,联合多家单位打造南方丘陵稻渔“三江模式”、盐碱水养殖“景泰模式”、冷水鱼养殖“雅安模式”以及梯田稻渔连作“红河模式”等多个渔业产业扶贫典型模式。组织专家深入一线,培训了一批技术骨干及养殖大户,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持续推进与太坪村支部党建帮扶,落实资金30万元,支持发展当地稻田综合种养。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信念,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一是要千方百计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渔业扶贫的影响。持续跟踪疫情对渔业扶贫,特别是渔业产业扶贫的影响,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二是落实好《2020年渔业扶贫和援藏援疆行动方案》。积极统筹协调各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有序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三是讲好渔业扶贫故事。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好渔业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讲好渔业减贫生动故事,为渔业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为脱贫攻坚贡献渔业力量。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2020年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