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农资供求
肃州区全力助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4-13 18:20:54来源:中国农民网作者:佚名

  近年以来,肃州区紧紧围绕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调结构、转方式、优供给、促增收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全区畜牧业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是抓示范,标准化养殖持续推进。以建设绿色畜牧业发展示范区为重点。全区畜禽饲养总量达到830万头只,创建省部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3个,养殖小区313个,大场大户1775个,规模化养殖比重达67%。建成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标准化养殖产业示范园2个,招商入住企业60家,年饲养肉羊达35万只以上。

  二是抓优势,畜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培育建成酒泉大业等饲草加工企业4家,饲草专业合作社15家,年加工优质饲草15万吨以上。全区累计建成青贮池5206座73.6万立方米,年青贮饲草40万吨,秸秆饲草转化利用量75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3.4%。我区畜牧业发展已成功由猪鸡产业平稳推进,向牛羊产业迅速发展的方向转型升级,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了20万头、160万只,成为了全省肉羊强县、肉牛大县。

  三是抓良繁,科技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区建成肉牛冻配改良站点33个,肉羊改良示范点22个,肉羊良种繁育场10个。年冻配改良牛5.2万头,改良羊45万只,羊、牛、猪、鸡良种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5%、99%、99%、98%。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乡挂项,技术人员蹲点服务工作机制,年培训养殖农户1.4万人次,全区畜牧科技入户率达到了92%。

  四是抓短板,畜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引进酒泉玉鑫源、兰州佛慈、甘肃绿源生态、新希望集团等龙头生产加工企业10家,带动发展专业合作社48个,带动农户1.2万余户。建成无公害畜产品基地9个,创建玉羊源、玉鑫源、陇祁连山、祁连雪、奔跑吧土货等10个省内外知名品牌,无公害畜禽认证数量达到30万头只,全区畜产品三品一标覆盖率达45%以上。

  五是抓项目,激发行业发展内生动力。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畜牧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立足资源、区位优势,积极谋划申报各类畜牧业发展项目60个,累计争取项财政资金1.2亿元,带动社会和民间投资达10亿元,为推动全区现代畜牧产业迅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肃州区政府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