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农资供求
从年销售6万元到500万元 “网红”村播销售农产品已超过10万公斤
时间:2020-04-13 18:20:49来源:中国农民网作者:佚名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阿里村淘电商创业园,王新年在网上直播销售当地特产。

  ▲2014年,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上池村的王新年在外创业多年后回乡投资建厂。 (摄于2014年4月)

  ▲王新年(右二)在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收购村民自制的乌萝菜、柚子皮、笋干等农产品。

  ▲抚州市东乡区王新年(右一)在与农户池节明(中)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

  每天早上,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上池村的王新年就开始网络直播,销售村民们刚刚制好的红糖等农产品。这位憨厚朴实的小伙子自己创业成功后,不忘乡亲,带领村民共同触网,让农产品从网上飞向全国各地。2018年,他被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评为该年度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1976年出生的王新年是土生土长的上池村人。退伍后,他在外创业近20年,于2014年回到村里,在淘宝、微店、邮乐网等平台开设网店,运营电商脱贫站,并成立农产品种植合作社,通过互联网+合作社+农户模式,吸纳上百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并坚持以高出市场价10%20%的价格收购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弱低收入群体种植、制作的竹荪、梅干菜、手工红糖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刚开始他们都不相信农产品能从网上卖出去,现在把东西放网上卖已经成了习惯,有的还和我一起做直播!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民触网,王新年免费为全区400多名农民开展电商培训。如今,王新年成了当地的网红村播,在他的带动下,数位农民跟着他一起做电商,在田间村头进行直播也成为当地农民的新时尚。   王新年的电商扶贫站从第一年电商销售额6万元增长到目前的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累计销售农产品已超过10万公斤。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