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黑龙江发布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补贴通知
时间:2021-03-09 09:06:17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为全面提升我省水稻标准化生产水平,扩大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比例,提高全省水稻催芽标准,调动农民利用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车间进行集中浸种催芽的积极性,促进水稻提质增效,为发展优质水稻生产提供强大的基础保障。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发布黑龙江省2021年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补贴政策实施方案。

  据三农法制调研中心获悉,此次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补贴对象为水稻实际种植者,包括农民、农场(林场)职工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和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但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要到指定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车间进行浸种催芽。

  通知指出,每斤水稻种子给予智能浸种催芽补贴0.5元,每亩最多按8斤水稻种子核算,据实拨付补贴资金。

  通知强调,在北大荒农垦集团所属农场种植水稻的实际种植者必须在农场进行浸种催芽并进行申报补贴,不能到县(市、区)乡村进行浸种催芽及申报补贴;在县(市、区)乡村种植水稻的实际种植者必须在乡村进行浸种催芽并进行申报补贴,不能到北大荒农垦集团所属农场进行浸种催芽及申报补贴。

  通知要求,承担智能浸种催芽任务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车间,一要向乡镇人民政府提供浸种催芽农民(职工、新型经营主体)的浸种催芽明细,包括代浸种催芽和购买催芽稻种的农民(职工、新型经营主体)姓名、身份证号、居住所在地、联系方式、水稻种植面积、水稻浸种催芽数量、浸种催芽时间等信息;二要提供催芽农民(职工、新型经营主体)到现场装卸水稻进行催芽的影像、图片资料,实现水稻智能浸种催芽种子可追溯。催芽车间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进行规范管理,县农业部门配合;三要建立催芽电子台帐,记录水稻智能浸种催芽农户、数量等明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