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农民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这三个行业收到冲击最大
时间:2021-02-02 11:00:00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2021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运火车站、机场、客运站里不再是人头攒动,如今变的是尽然有序,回家旅客也不是很多,春节快到了,难道人们都不回家了吗?农民工们也不回农村老家过年了吗?并不是他们不想回家过年,而是的为了减少疫情防控风险,所以很多农民工放弃了回家团园机会,当然春节减少人员的流动,也对其他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这三种行业收到的冲击最大。

  首先是交通运输业,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在17亿人次左右,日均差不多4000万人次,比2019年要下降4成多,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

  交通运输方面影响大,餐饮业也是很大冲击。特别是四五线小城市,每年腊月和春节的时候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因为酒席和宴请等都离不开餐饮业的,如今人们就地过年,这样四五线城市流动人口就少,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聚集,不聚餐等,这样就是在酒店吃年夜饭都受到影响。

  还有就是旅游业。春节七天长假期,本来是很多人出行旅游的旺季,但是如今很多旅游景点停止营业,建议大家就地待在家里过春节,减少出门,这样本来的旅游旺季也就是泡汤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