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实用人才约2254万人
时间:2020-12-01 15:44:0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近日,农业农村发布消息称,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提升农民素质、增强现代农业发展能力,我国持续推进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目前,全国农村实用人才约2254万人。

  据介绍,农村实用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知识技能,为农村经济和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作出贡献,起到示范或带动作用的农村劳动者,是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农村发展仍然以农民为主,这是毋庸质疑且不会改变的基本进步要求。用通俗的话讲,农村进步需要从两个方面共同提升,既建设农村的同时提升农民综合水平,然后让农民利用“新农村”的优秀基础设施扩展农村新经济渠道。

  为实现这一追求,农业农村部向832个贫困县注入了大量资金,仅在扶贫培训方面就投资了18.3亿元,共培养了83.3万人才。但这一数字与全国两亿农民比对来说,仍然是稀少的,不足以带动全国贫困农民靠自身力量实现农业进步,因此未来还需要开设更多课程和模式,保障“学习”这件事能与农民相契和,最终完成无缝对接。

  据农学校说,他们打算为农民提供定点培训、随民培训、线上培训和实地培训,通过时纸币与实际操作来让农民更好的学习和记住农业相关知识,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完全落实下来,75%的农村实用人才都能提升自身素质涵养和知识储备,然后就能以“以小堆大”的方式推动农业大跨步。

  此外,“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部实施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农民受教育渠道大幅拓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