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李金田副主任赴市食品集团调研小站稻产业振兴工作
时间:2020-05-18 18:27:02来源:中国种子网作者:佚名
5月7日,市农业农村委李金田副主任、张建树总农艺师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市食品集团调研小站稻产业振兴工作。市农学会、市食品集团、津南区农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与会人员围绕小站稻品牌建设与宣传推介、三产融合以及2020年度小站稻振兴峰会的筹备工作为重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2020年是小站稻产业振兴的关键之年,各方面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要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不断形成各方合力,共同推动小站稻产业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小站稻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全封闭环路,实现小站稻安全可追溯,确保小站稻质量、市场的稳定;二是加快构建以小站稻产业联盟为总牵头,联盟成员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建立实体化机构和完善的工作机制,不断形成小站稻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三是以“津农津品”为依托,总揽小站稻品牌建设,筹划全线程营销策略,在提升小站稻知名度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农民种植优质品种的积极性,形成从生产到销售的良性循环;四是充分发挥津南区作为小站稻发源地文化优势、地域优势、品质优势的效能,筑牢小站稻的“源”和“魂”,将高端、精品小站稻作为未来发展方向。
  金田副主任强调,当前形势下,粮食保供是基础,粮食安全是底线,对于我们农业战线的党员干部来说,推进小站稻产业振兴,确保人民群众吃饱、吃好责无旁贷。一是小站稻产业振兴不能有等、靠的思想,插秧季节马上就到,必须要提前谋划、提前研究,不能因为当前形势有变化就固守不前,要在干中发展、干中调整,既要有系统思维,按照规律逐步推进,又要善于抓住重点,把握机会寻求突破;二是深入挖掘津南区小站稻的源起文化,进一步运用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物化集生产功能和景观效用为一体的新模式,打造好这一特色亮点;三是尽早筹划小站稻峰会相关事宜,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提前打造亮点,深入挖掘文化底蕴,通过峰会使小站稻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销量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不断上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