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政策法规
2019年农业六大政策
时间:2020-04-02 18:24:50来源:三农网作者:佚名

  现如今,国家对农业的扶持资金,逐渐向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融合示范区、田园综合体、一二三产业先导区的倾斜,大额类的农业扶持资金主要集中在这几类项目上。

  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创建,有不少的农业企业和地方政府人员往往会把此项目混淆,分不清楚,往往错过不少国家补贴资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区别及补助政策介绍。

  

  相同点是:

  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申报创建,都是以各县级政府机构为申报主体,企业是参与创建主体,都是在全国创建300个左右。

  

  不同点是:

  一 现代农业示范区

  1、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以全县为范围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县里划出一部分主导产业做现代农业产业园。

  2、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通过只是给一个认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牌子,然后配套给一些奖励资金,资金不多。

  3、还有一些地方会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认定,这类型一般是各省市级政府认定的,只是给一个牌子,没有资金。

  二 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1、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工作是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亲自主抓,每个批准创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扶持资金2亿元,国家给1个亿,省里配套1亿元。

  2、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都带有政府编制,一般是副处级别的。

  3、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有国家的低息贷款,根据前三批的创建产业园分析,可申请长达25年的国家贷款,利息1.5。比如企业参与产业园创建,那么企业的基础设施、生产线、厂房之类的建设都可以申请国家贷款去做。

  4、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可以获得奖励建设用地资格。

  5、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在2020年之前创建300家,目前只批准创建三批62家。因此,企业可以联合县级政府一起参与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可享受的补贴资金及政策,也是其他项目不能比的,像我们接触的安徽的一家农业企业,参与本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直接给了800万的创建补助资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