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热点聚焦
重庆4个农产品成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产品
时间:2020-04-13 18:34:53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作者:佚名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9日18时讯(记者 王柯岚)重庆农业生态类型多样、环境独特,历史文化厚重,因此名优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7月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由中央财政安排的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全国200个地标产品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已启动,重庆市梁平柚、巫溪洋芋、南川大树茶和彭水苏麻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榜上有名。

  近年来,重庆市多措并举加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目前重庆市共有351个产品进入《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这些上榜产品占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数量的14.53%。目前已在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AGI)51个产品,年产量达到417.9565万吨,共涉及22个区县、38个证书持有人。

  其中,不仅有成功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梁平柚,而且有成功进入全国首批100个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之一的巫溪洋芋。江津花椒、彭水苏麻、石柱莼菜、渝北梨橙4个产品,也入选全国3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首部大型纪录片《源味中国》在央视播出。

  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此次实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围绕生产设施条件、品牌营销和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建设,着力解决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不特、品牌低端、保护乏力等突出问题。同时,来自江津、梁平、彭水三个区县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市农业农村委、各区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多位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和地理标志使用代表人共90余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