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企之窗
滕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09-12-31 10:35:15来源:作者:阿卡
 

      宁波滕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园林施工、园林设计、园林养护、苗木种植、植物科技开发、盆景园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苗木产销企业,已获得国家城市绿化一级资质。近几年来,我们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围绕扩规模、壮实力,兴科技、增效益,拓市场、强管理,使企业不断上规模、上水平、出效益。2004年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可避免地对园林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可以说04年是考验园林企业整体实力的一年。我们公司围绕建立精简机构、提高工作效率、向外拓展市场、找准市场定位为经营准则,并不断的自我完善中实现了企业的逐步提升。2004年公司完成总产值1.7亿万元,实现销售额1.1亿元,利税2100万元,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趋势,承受住了市场对我们的极大挑战。

      一、提升企业资质,增强综合实力

      我公司前身是滕头绿化中心,96年正式注册成立滕头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为尽快成为一家上规模、上档次的公司,在公司成立伊始,我们就非常注重各项资质的提升。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已取得国家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绿化养护一级资质、设计丙级资质,最近又取得了园林古建筑、建筑装饰设计等方面的资质。公司逐步趋向集团化管理模式,现代园林企业框架基本建成。目前公司下设有工程公司、设计公司、植物科技开发公司、盆景园艺公司和花卉苗木基地等,形成了相互配套的一体化系统。可以说,在全国46家国家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中,我们公司综合实力能排到十甲之列。

  二、确保工程质量,大力开拓市场

  多年来,我公司以客户满意,社会大众满意为追求目标,倾力打造园林绿化佳作。至今,我公司已累计为社会完成上百项园林绿化工程,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工程达91%以上。
  
  如今,我们公司的绿化业务遍及大江南北,参与了各地许多重大工程的承建工作。其中杭州新湖滨景区大树移植工程以其质量好、品位高得到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杭州西湖的景观改造做出了重要贡献。义乌江滨绿廊主题公园是公司到目前为止承接的工程造价最大的工程之一,总造价3800多万元,该工程是义乌市2003年重点续建工程、2004年1号工程,园林绿化面积占地20.3公顷。

  三、加大科技投入,发展苗圃生产

  苗圃基地的持续发展、壮大是我公司的一个重要特色。通过对山东、江苏、湖南等几个苗木大省的实地考察,我们基本上对全国的苗木市场现状及其走势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于是,我们适时制定了“大规模、大规格、多品种、高档次、低价格、优服务”的基地发展战略。到目前为止,我公司苗木品种已逾千种,包括杜英、香樟、玉兰、金合欢、桂花、乐昌含笑等。此外,紫薇、樱花、茶梅、红花继木、小叶女贞、龟甲冬青等花灌木品种也十分丰富。基地总面积也由96年的100亩迅速增加到现在的2万5千亩,遍布奉化的萧王庙、江口等街道、镇以及东钱湖、宁海、上虞、福建等地。为提高苗圃管理技术水平,我们还邀请到了几个中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浙江林学院等科研院校的教授、专家为顾问,结合我们多年的实践,现在已归纳总结出一整套苗圃基地管理的科学方法,并在基地中大力推行ISO9000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苗圃管理的科学化、正规化。

  为解决传统苗木种植科技含量低、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等问题,我公司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苗木生产的科技开发。200余亩的新品种开发基地已开始投入运作,目前,公司已经着手在十几个名贵、珍稀园林植物新品种上实施组织培养和科研试验。其中有两个新品种开发项目分别被宁波市、奉化市科技局立项,园林植物科技开发公司也被宁波科技局命名为宁波市民营农业科研机构。不用几年,我们将为绿化市场提供更多新颖、优质的园林绿化品种。

  通过技改来提升实力,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近几年我们每年在技改上的投入都在百万元以上。2003年,我们又投入318万元进行苗圃基地和工程的技术改造,其中基础设施投入达165万元,仪器设备投入153万元,发挥了科技对农业发展的乘数效应。

  在抓好苗木生产管理的同时,我们还着重抓好苗木市场营销,大力发展订单苗木,建立多渠道销售网络,并力攻江苏、上海等重要市场。由于始终坚持把“信誉第一,服务客户”放在第一位,而且苗木规格全、质量高、品种多,滕头苗木得到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的青睐,销售业绩也逐年递增。

  四、发挥龙头作用,带动农户致富

  作为奉化市苗木业的龙头企业,我公司的发展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当地的苗木业和苗木户。通过不断扩大苗木种植面积,壮大苗圃实力,使我市苗木这个特色产业更具实力,打响了奉化苗木的品牌,增加了奉化苗木的市场机会。由于处于行业前沿,我们对苗木的发展趋势能有比较好的把握,这对本市苗木户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对于一些规模小、营销能力差的苗木户,我们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双赢。目前,我公司在当地建立苗木基地面积15000亩。除此之外,我公司为当地农户共安排近2200个就业岗位,其中工程969个,苗圃基地1178个,全年支付工资等各种报酬1980多万元,直接带动了他们的劳动致富。

  随着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2004年公司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产而努力,力争完成总产值2.5亿元,销售1.5亿元,为建设“生态奉化、生态浙江”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