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企之窗
谁是三聚氰胺鸡蛋的罪魁祸首
时间:2009-12-31 09:54:26来源:作者:胡小军
继大连韩伟公司所产鸡蛋被香港有关机构查出含有超标三聚氰胺后,又有杭州一家公司所产鸡蛋被查出同类问题而被媒体曝光。针对鸡蛋里查出三聚氰胺的事件,媒体记者从食品专家处了解到,鸡饲料是造成问题鸡蛋的罪魁祸首。

其实早在牛奶事件前,饲料中含有三聚氰胺已经被曝光过,因为这样也可以提高蛋白含量的检出值。现在,我们要做的不是继续请专家解释鸡蛋中的三聚氰胺多少无害、多少不死人,而是查清这些微量三聚氰胺源头在哪儿、还有哪些相关领域被三聚氰胺污染?要恢复市场信心、恢复老百姓对质检的信心,需要的不是解释,而是行动。

三聚氰胺如何跑到鸡蛋里去的

日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在一款内地出口的品牌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超标,需要召回。目前,香港相关部门将在一周内全面检验所有内地鸡蛋,并将化验范围扩至由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广州日报》10月27日)

虽说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问题鸡蛋里的三聚氰胺含量非常低,但三聚氰胺跑到鸡蛋里的新闻肯定会让许多消费者大惊失色。这几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消费者的心理变得十分脆弱,面对风吹草动,消费者怎么敢泰然处之?这几日在辟谣声中愈来愈浓的“蛆虫柑橘”风波便是最好的例证。

因此,面对内地鸡蛋被检出三聚氰胺这样的“突发事件”,职能部门应闻风而动,迅速出手,顺藤摸瓜,以最快的速度查清三聚氰胺是如何跑到鸡蛋里去的。如果说人为在饲料里添加三聚氰胺的可能性不大,则要查明污染源,弄清是如何污染的,拿出确凿证据,公之于众,以释众疑。

如果确系有人人为在饲料里添加三聚氰胺所致,那则要排查有多少问题饲料流向了市场,有多少鸡吃了这样的饲料,又有多少问题鸡蛋流出养鸡场,都流向哪里,然后一一予以追回,并对罪魁祸首进行严惩;同时要立即将三聚氰胺的检测加入到鸡蛋、肉类等食品的常规检测项目中去,确保市场上的鸡蛋、肉类等食品不再含有三聚氰胺,以稳定民心;并同步向公众公开整个调查过程,绝不给谣言任何机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