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企之窗
“中国鳗鱼之乡”花落顺德
时间:2009-12-31 09:15:16来源:作者:过客
本报讯(记者马艳霞)1月9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中国鳗鱼之乡———顺德”授牌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顺德鳗鱼北京推介会同期举行。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广顺德品牌,全面开拓鳗鱼国内市场。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喜向顺德区颁发了“中国鳗鱼之乡”牌匾。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司徒建通说,顺德获得该称号是实至名归,鳗鱼是顺德农业的拳头产品和支柱产业,顺德现有水产养殖面积21.6万亩,鳗鱼养殖面积7.5万亩,年产量5.5万吨,产值达22亿元。鳗鱼产品出口量和出口额均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强,是全国最大的鳗鱼养殖、加工和出口基地。
  据顺德区副区长周志坤介绍,在顺德鳗鱼养殖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与鳗鱼业相关的产业也得到蓬勃发展,顺德鳗鱼行业协会亦应运而生。除7.5万亩鳗鱼养殖面积外,顺德区内还有7家鳗苗培育场,8家鳗鱼饲料厂,6家烤鳗厂,形成了鳗苗培育、鳗鱼养殖、饲料生产、烤鳗加工和产品出口等完整的鳗鱼业产业链和行业服务体系。完善健全的产业链造就了顺德鳗鱼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的无可替代的地位和巨大的影响力,使顺德成为中国鳗鱼行业的主力军,引领着鳗鱼行业的发展。顺德将以荣获“中国鳗鱼之乡”称号为契机,依托现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优势,做大做强鳗鱼产业。
  据了解,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出口受阻的情况下,顺德将实行销售策略的重大调整,改变过于依赖出口的格局,全面开拓国内市场,全方位做好推介工作,开发迎合国人消费习惯的鳗鱼新产品,提高鳗鱼烹饪技艺,宣传鳗鱼营养知识,培育鳗鱼文化等等,让具有高营养价值的鳗鱼及其制品进入我国国民的饮食消费中。顺德近期将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举行一系列大型推介活动,在顺德举办一年一度的“鳗鱼节”,打响“顺德鳗鱼”品牌,带动鳗鱼产业的持续发展,开创鳗鱼业美好的未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