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高桥镇:开展应急演练,未雨绸缪防风险
时间:2020-05-18 18:18:01来源:四川三农网作者:佚名

(郑凤)“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了提高全镇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5月8日上午,巴中市南江县高桥镇开展防洪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精心谋划,细思分组。在开始应急演练之前,对此次应急演练的地点进行了精挑细选,最终选择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铜锣村2社新房子滑坡点。为了更好的保证此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根据全镇机关干部所负责的工作分为8个组,分别是:宣传报道队、民兵应急队、医疗救护队、现场治安联防队、电力抢险队、通讯抢险队、险情检测队、救济物质保障队,制定演练脚本、演练总方案,同时在5月7日召开职工大会对5月8日上午开展的应急演练作了周密的部署。

收获颇丰,模范引领。此次活动除了全镇机关干部参与,村社干部、卫生院、供电所、通讯公司、农户等均参与此次活动,让参与者知道在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应该如何求救、该向谁求救、谁该承担救援、谁该电力抢险、谁该通讯抢险,在灾难发生时人人有事做、人人做好事;同时,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对全镇18个村、2个社区开展应急演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各村(社区)提供经验,更好的开展演练。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开展应急演练是为了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