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消费者说
LGD千人罢工:蝴蝶效应影响其它业务
时间:2011-12-31 10:48:27来源:作者:贝宜可

    在超市选购生活用品的王吉林拿起一管LG竹盐牙膏,想起下午看到的南京LGD工人罢工的新闻,叹了口气,坚定的拿起了旁边的中华。

    12月26日,因年终奖大幅缩水、中国员工不满公司偏袒韩籍员工,8000名南京LGD工厂员工选择罢工的方式进行抗议。截止目前,厂方虽已同意将年终奖提升到2个月基本工资,但距离工人们提出的“4个月基本工资”仍有差距,更是远低于韩籍员工6.5个月基本工资作为年终奖的优厚待遇。厂方警告,工人应立刻停止罢工,追究带头闹事者的法律责任;若再闹事,将直接关闭南京工厂。

    抛开LGD工人工资低、日常待遇差、中韩员工差别对待等长期问题不谈,此次LGD处理危机的能力的确让人不敢恭维。

    据了解,南京LGD每停产一天,企业将损失一亿元人民币。但如果按照员工要求,发放4个月工资的作为年终奖,LGD仅需要为此支付3000万人民币,事情也会有个一个较好的解决。但现在看来,LGD的作法不仅使得企业的生产造成损失,更可能会产生深远的蝴蝶效应,负面影响波及其他LG子品牌。

    “LGD即是LG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它是与LG电子、LG化学、LG通讯等同为LG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此次罢工事件社会反响剧烈,特别是中韩员工差别对待的情况引发了社会各界不满,成为各大媒体、微博报道的热点新闻,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但是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不知道LGD与LG电子、LG化学的区别,他们接触的最多的LG手机、LG电视LG冰箱还有LG牙膏,这次罢工事件引发的消费者反感很可能会演变成整个LG品牌的抵触,影响将会十分深远。”

    截止记者发稿时,收到事件发展的最新消息:经过双方妥协,LGDisplay取消年终奖差别性待遇,并承诺给一线员工2倍基本工资的年终奖。目前已有4000多名员工复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