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中国热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4-13 18:33:36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作者:佚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10月29日、11月1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别在湛江院区和儋州院区成功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

  在儋州院区宣讲会,原热科院副院长王文壮研究员主讲《山野崛伟业──前进中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文壮结合历史背景,紧扣发展现状,展望未来方向,条分缕析。从复杂的国际形势到热科院的艰难建立和发展壮大,从打破帝国主义对我国重要工业原料橡胶的封锁到如今开展热带果蔬、粮食、植物保护等热带农业全方面研究;从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嘱托到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从自力更生建立“茅草院校”到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立,一一向大家娓娓道来。他系统介绍了热科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65年来热科院的历史与何康、黄宗道院长等老一辈科学家“应国家战略而生、为国家使命而战”无畏精神,在周恩来总理“儋州立业、宝岛生根”的光辉题词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见证了一代代热科院人为新中国橡胶科研基地的创建和发展以及在热科院改革进程中奉献青春年华的奋斗史,给现场的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在职职工干部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在湛江院区宣讲会上,南亚所扶贫“第一书记”张新民和湛江站退休干部程儒雄,分别作了《坚守岗位、精准扶贫、使命担当》和《初心赤诚、润物无声》的宣讲报告。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热科院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勇担使命责任的生动故事。张新民近千个日夜奔波在热区脱贫攻坚最前沿,脚踩红土地,用赤诚和初心践行诺言,为热区农村早日实现脱贫,书写浓墨重彩。程儒雄勤耕不辍潜心科研、研习书法教书育人,彰显无私奉献精神。报告主讲人平凡岗位铸辉煌的坚守与作为,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科院科研工作者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是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离退休人员中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讲好热科院故事、传承热科院精神、扩大热科院影响,增添正能量,是报告会的主旨,同时也是热科院前行的精神力量。

  通过认真聆听报告会,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伟大事业中”的时代强音。

  在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过程中重温热科院发展的初心,让热科院新一代不忘橡胶科研事业的历史和初心,勇于担负起热科院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的职责使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热带农业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院区各单位分管领导、离退休人员代表、党员代表、各单位管理人员及服务三农科技人员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