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老一辈创业故事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04-13 18:33:33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作者:佚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建院6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两院精神,激励广大科技职工为热作事业努力奋斗,11月15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国热科院老一辈创业故事”分享会在海口院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8094618.jpg

老专家郑学勤、张籍香、郝秉中、吴继林等老一辈创业者在讲述奋斗故事

分享会特别邀请南海网首席记者康景林,采取访谈互动的形式,现场分享了老专家郑学勤、张籍香、吴继林、郝秉中等老一辈创业者的奋斗故事。

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生物所首席顾问郑学勤,回顾了67年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大学毕业后来到荒凉偏僻的海南儋州,立志为祖国摘下“无胶国”的帽子,穷尽毕生心力,奉献国家热带农业科技事业,为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产胶国作出重大贡献。退休后,他没有停下脚步,继续为热作事业耕耘不辍,以90多岁的高龄,一直工作在科研一线,培育无核荔枝、研究诺丽果……为热区人民继续奉献光和热。他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科技人员。

张籍香研究员回顾了香饮所从1957年建站开始的艰辛创业历程,即使在物质条件非常匮乏的年代,职工依然能够保持昂扬斗志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将科研工作与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紧密结合,她勉励年轻科技人员要牢记科研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进田间地头,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坚持创新思维,勇攀科学高峰。

郝秉中研究员、吴继林研究员是我国热带农业科技领域闻名的“橡胶夫妻”,他们热爱自己从事的天然橡胶研究工作,踏踏实实、刻苦钻研,把毕生心血献给了我国天然橡胶科研事业,天然橡胶基础研究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荣获得国际橡胶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奖“IRRDB橡胶杰出研究金奖”。当听到郝秉中、吴继林夫妇讲述,他们舍弃了大都市的繁华、携手投身橡胶事业,在电镜室一观察就是连续3个月的奋斗历程时,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

微信图片_20191118094624.jpg

分享会现场

会上,康景林以历史的视角、生动的叙述,分享了刘松泉、林德光、张开明等老一辈创业者的奋斗足迹,重温了老一辈专家的感人至深的创业故事,让在座的科技职工感悟了中国热科院内涵丰富的科研文化,感受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为热作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使命担当。

海口院区各所站科研人员、机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